鄉鎮集中開展公益性崗位使用管理工作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2022-10-04 01:24:02 字數 643 閱讀 9399

為進一步加強曬經鄉公益性崗位的日常監督管理,按照《xx縣就業服務管理局關於集中開展公益性崗位使用管理工作專項檢查的通知》(漢就局〔2018〕3號)的要求,近期我鄉開展了公益性崗位工作的專項檢查行動。現就檢查的結果回報如下

一、緊抓公益性人員的管理工作

依據上級管理要求,我鄉落實專人負責公益性崗位管理工作,規範建立了台賬,熟悉人員基本資訊,並與從業人員簽訂了勞動合同,制定了本單位公益性崗位人員考核管理辦法和崗位責任制。

二、嚴格過程管理,切實將工作落到實處

我鄉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共計3名,在管理的過程中堅持嚴格過程管理,切實將工作落實到實處,堅持做到一人一崗,沒有冒名頂崗、互相借用、換崗現象,並嚴格落實從業人員的崗位職責,合同期內,無任何人脫崗。

三、按時劃撥工資, 堅持專款專用

我鄉按時劃撥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的工資,依據縣公益性崗位人員補貼標準將補貼資金如數發放到公益性崗位人員手中,無虛報冒領、騙取崗位的問題,堅持做到專款專用。

四、及時更新資訊,做好人員公示

按照縣就業局的相關規定要求,及時上報了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情況表,並製作了公益性崗位從業人員公示牌放在行政樓大廳公示,以接受社會監督。

從此次自查情況來看,我鄉公益性崗位使用情況良好,用人管理制度健全,公益性崗位人員職責明確,從業人員能夠按時上崗且認真、負責地完成本職工作。

公益性崗位管理問題

公益性崗位是指由 主導開發的以安置就業困難群體為主要目的,提供的符合公共利益的社會公益性工作崗位。是我們國家近幾年實行的一項重要的就業援助政策,對於落實科學發展觀,維護社會穩定,促進和諧發展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授人與魚,不如授人與漁 公益性崗位可避免直接資金援助形成的依賴性,也可提高就業困難人員的...

公益性崗位合同

郴州市公益性崗位勞動合同書 甲方 用人單位 名稱法定代表人 主要負責人 或者委託 人 註冊位址聯絡 乙方 勞動者 姓名居民身份證號戶口所在地 省 市 區 縣 鄉鎮村郵政編碼現住址聯絡 郴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編印 1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 法 等法律規定,自願簽訂...

公益性崗位管理辦法

二 開發公益性崗位的用人單位必須向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進行申報,經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審核同意後,方能辦理招聘手續和錄用人員。四 公益性崗位人員的招聘 一 公益性崗位必須優先安置就業困難人員。二 新增公益性崗位人員招聘時,應面向社會,自願報名,堅持 公開 公正 公平 的原則擇優錄用。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