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22-10-03 21:15:06 字數 1985 閱讀 9361

能夠走出去,去了解外面當前的幼兒園教育思想理念,我覺得這種機會相當來之不易 ,所以倍感珍惜,此次觀摩學習的確讓我獲益匪淺,下面就我所看到的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

在看幼兒園的環境時,他們各有特色讓我感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教學樓內的走廊和各班級的環境創設真是各有千秋,布局有條不紊,有一股濃厚的兒童化氣息。他們利用生活中的許多廢舊物品做成裝飾,既是保護環境,也是合理利用資源,這一點非常可取,牆壁上還貼了許多幼兒作品(如繪畫、摺紙),從幼兒作品中可以看到他們的主題活動的開展。

而且周圍的綠化也搞的非常好。

各個活動室所有的擺設從各個角度考慮都是那麼適合孩子,有鍛鍊孩子自理能力的值日生,有培養孩子早期閱讀習慣圖書角,植物角特別豐富,還設定有小小廚房,超市,來鍛鍊孩子的生活能力。我們每到一處幼兒園,都會感受到每所幼兒園都有一支充滿愛心,耐心而又富有才情的教師隊伍,這裡的每個孩子,都是健康快樂的生活學習,能夠享受自由與尊重,每個寶寶的潛能都能被發掘和得到欣賞,我覺得這是所有老師和家長所期望看到的。

隨後的幾天裡,我們又一起在教育局領導帶領下,與各個幼兒園的園長相互談了各園好的經驗做法及園本教研的開展情況、工作中存在的困惑,我們借助這個園際間共同體進行互相交流切磋。通過學習座談,讓我又一次學到了更多工作經驗。

孩子要在良好的環境中學習與休息保育員每天一上班就要開窗通風,並且準備好適宜溫度的飲水和漱口的鹽水。接下來消毒餐桌,首先用清水擦洗第一遍,然後用消毒水擦洗第二遍,最後再用清水擦一遍。最後打掃室內外和室內的清潔做到桌面與地面乾淨。

活動區裡的書本與玩具因整理有序;幼兒接觸到的餐具、口杯、玩具和用品等進行消毒,確保孩子們在乙個健康的環境中生活學習,盡力做到讓每位幼兒吃的用的都放心。

幼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要從細小的事做起,一開始就要教育幼兒要先後有序,像排隊喝水、不要互相擠撞,有一次我發現孩子喝水排隊,喜歡插隊,這是我對孩子們說:「今天韓老師也和你們一起排隊一組組乙個個的來好嗎?」孩子們異口同聲說「好」!

孩子在示範影響下,均很有次序排隊喝水了。又如,還要及時提醒幼兒飯前先入廁洗手;良好進餐,不挑食要吃完自己乙份飯菜不能浪費等一些良好正確的生活衛生習慣是他們的身體能健康活撥的成長。

保育員老師不僅要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和自理能力還要提高自身的素質,學習各種理論與知識,多學習像「衛生保健」、「傳染病防治」、「食品與衛生」、等有關的理論與知識,這樣,當孩子發生意外就能及時做些處理並馬上向保健醫生或主管人員匯報。以便能發生的問題解決好,在教學上也應協助老師上好每堂課。

不管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孩子的安全應該放在首位,因此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應在老師視線的監控範圍內。好動是孩子的天性,所以隨時提醒不要到危險地方去玩耍一旦發現幼兒不小心摔倒應馬上扶起並問明情況,如有擦傷或別的什麼情況要及是處理。即將離園時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讓他們亂跑,家人來接要將孩子親手交給他們一同離園。

在家園共建方面,我們知道要搞好班級工作,一定要家長的配合。平時,我能熱情對待每一位家長,注意和家長溝通。接送孩子時和家長聊上幾句,了解一下幼兒在家的表現或關心一下幼兒的身體情況,家長都感覺非常溫暖。

我通過各種方式及時向家長反映幼兒在園生活、學習情況,認真聽取家長建議。讓家長正確了解幼兒保育方面的內容,了解孩子的一日生活,並向家長提供一些正確的保育方式資訊,一起**一些現實中的棘手問題,建立了和諧信任的家園關係。

時間在幼兒的成長中過去了,對於我個人,要學習的東西、知識還有很多,無論是教育還是保育,都是我學習的目標。要把好的方面堅持住,不夠的地方像別人學習,把別人身上的精華吸取過來,使自己成為德育、教育、保育都優秀的保育員。短短的幾天參觀學習時間過去了,我真是感慨萬分,受益匪淺,看到了很多,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

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優美怡人的環境和現代化的硬體設施,聽到了很多,思考了也很多。

對於他們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的工作我們無可挑剔,作為乙個教師對他們雄厚的經濟基礎深表羨慕,他們的活動場地、硬體設施、操作材料、環境布置等,都需要有充分的物質基礎,有些是我們想不到但是能做到的,需要我們和借鑑,但對孩子的愛是一樣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認真這些優秀幼兒園先進教學經驗,大膽創新,敢為人先,改正自己的不足,不懂、不會的地方虛心向別人請教,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滿懷愛心的為幼兒創造乙個寬鬆、和諧、美麗的活動環境!

幼兒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篇一 轉眼間,這次的幼兒園教師培訓已經結束,很榮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培訓充實而富有意義,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養,此次培訓理論與例項結合,課程豐富多樣,從全方位地精心詮釋了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經過五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

幼兒教師跟班學習心得體會

篇一 幼兒園教師跟班學習體會 為期乙個月的緊張而忙碌的跟班學習已經結束了,回想乙個月來的跟班學習,感慨萬分。在這乙個月的跟班學習中,觀摩了該園工作人員及幼兒一日活動各環節的組織活動,學習示範園的教學管理經驗,感受頗深 現簡單地談談乙個月來跟班學習的一些基本情況和心得體會。從踏入水利廳幼兒園的的那一刻...

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09年11月15 22日,學校組織我校部分教師到成都青白江大灣中學,大邑縣的安仁中學學習 取經。大灣中學是國家級示範高中,公升學率高,上重點人數多,每年不乏多人進入全國名牌大學。安仁中學雖屬於乙個鎮中學,生源質量與公尺易中學差不多。但在公升學率上遠遠高於公尺易中學,每年都有幾十名同學進入全國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