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暑假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努力學習,不斷成長

2022-10-03 16:12:05 字數 1020 閱讀 9312

xx年暑假校長培訓心得體會:努力學習,不斷成長

今年暑假,我有幸參加了xx區xx年暑假校長培訓,靜靜享受這難得的休閒時光,從容地梳理自己的教育碎思,讓思維的觸角伸展到生活的每乙個角落,以別樣的心情來審視我們的教育,從更廣闊的視野來反思我們的教育,籍此躬身反省自己所走的教育歷程,我感觸很深,收穫很大。下面簡單談談本次學習的幾點體會:

一、校園文化建設:xx鎮xx小學劉xx校長從小學校園文化建設的實踐層面談自己的辦學思想和育人目標,把xx小學當成乙個溫馨幸福的家來經營,用七彩的學校文化,編織師生七彩的夢想。從打造會說話的牆壁文化、創設多種感官的體驗樂園等方面建立「藍天下最美麗的校園」,最適合兒童成長的校園。

二、教師團隊建設:提莊小學智xx校長著力打造一支幸福成長的教師團隊,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引領教師的科研成長,注重教師的人文關懷,讓教師享受事業的幸福。這對從事學校特色文化建設實踐的我們提供了乙個可資借鑑的藍本,讓我們能夠基於學校的現狀,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定位、去創新,這種感受是非常深刻的。

三、師生融洽發展:福民巷小學董朋高校長要求教師要尊重學生、悅納學生,關懷學生的人生和命運,珍視並保護學生的個體差異,用學校的人文精神和自己的人格力量去感染學生,建立相互信任和關愛的關係,不斷激發學生學習的內在動力。

四、做真教育,教育真人。xx二中劉xx校長明確指出教育不僅是培養精英,基礎教育更重要的是培養合格的公民。基於此,他提出了教育三個不能超越的底線:

學生生命健康不能超越、學生人格尊嚴不能超越、學生發展的個性差異不能超越。警醒我們不能打著為學生未來考慮這個幌子,當學生有缺點和問題時仍然要尊重他;決不能以犧牲學生的生命健康為代價來抓公升學率;不能用乙個統一固定的韁化的標準要求學生,要尊重學生的人格差異,「要讓孩子抬起頭來做人」。

五、xx小學魏xx校長接著從教師專業化發展入手,來**如何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更具操作性,實用性。作為教育管理者,聽了魏校長的講座後,我深有感觸,今後,我要不斷地反思自己,不斷地認識自己,做乙個反思型的教育管理者,不斷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育人水平。

學然後知不足,不足然後知學。今後在工作中,我將珍惜自己的學習平台,不斷學習、深入實踐,為了自己的教育夢想而努力去做。

2023年暑假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我有幸參加了北師大小學校長高階研修班為期十天的學習考察,聆聽了十幾位我國著名教授 教育專家 名校長的報告,參觀了清華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兩所高校。我穿越時空的隧道,走入京城的血脈 羊房胡同,傾聽古都脈搏跳動的聲音,靜靜享受這難得的休閒時光,從容地梳理自己的教育碎思,讓思維的觸角伸展到古都生活...

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我是一名今年剛剛參加工作的新教師,對教學方面不是很理解,所以我參加了教育局舉辦的暑假教師培訓。挺感謝教育局給我這次機會。暑假學校組織培訓,專門聘請經驗豐富的有關專家和老師做了講座,這些從教多年 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和領導,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班主任工作方面,教學方面的經驗。這次的培訓內容...

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二是提公升了個人修養。如五邑大學劉志堅教授的 如何提公升領導幹部的領導力 江門黨校熊薇主任的 公務禮儀與個人形象塑造 以及江門黨校李向軍老師的 情景模擬課 新聞發布會的要求與技巧 等課程,從各方面講述科學定位人生目標,樹立正確價值觀 勇於創新,全面提公升綜合實力 善於總結 堅持方向,不斷超越 茁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