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鄉村精準扶貧調研工作匯報

2022-10-02 17:18:03 字數 876 閱讀 2144

(原創,可修改)

20xx年度

我村扶貧攻堅工作在前幾年的基礎上,目前取得了一定成績,但同時也面臨不少困難和問題。我村村民主導xx 產業發展,可在近幾年xx 形勢下,很多基礎條件相對落後的村民就面臨很多困難,幫助他們找到新的產業轉型思路,並積極採取新的應對舉措,促進農民增收致富,是我村扶貧攻堅工作的一項緊迫任務。根據上級要求,我村總結近年扶貧攻堅工作經驗,現將情況報告如下:

一、三二五村貧困戶總體情況

xx 村是地處尋烏縣城所在地,轄xx 個村民小組,有農戶xx 戶xx 人,勞動力xx 人,貧困戶xx 戶,貧困人口xx 人,佔總人口的xx%。我村村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以xx 為主,產業比較單一。普遍致貧原因為xx 導致家庭主要經濟收入**中斷。

部分從事開店經商及手工業等也因受xx 害影響,很多生意基本開銷都難維持,群眾消費能力逐漸下降。近年來,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在有關部門的通力協作何支援下,我村把「一公升一降」目標作為扶貧攻堅方向,通過加強領導、強化工作措施,切實提公升扶貧攻堅的工作成效。

二、村小組民主評定,村組審核,再次精準識別貧困戶。 xx年至今開展專項扶貧以來,我們村的貧困戶名單還是xx 年評定的,逐年計畫內脫貧部分貧困戶。但貧困名單沒有再做過調整,導致有些貧困戶自身努力已脫貧了還在名單中,一些返貧人員跟新增貧困人員卻還沒有調整到新的名單中。

針對這種現狀在,按縣里統一部署,xx 年開展精準扶貧過程前,必須把貧困戶進行再次核查,做到精準定位,分類彙總,讓我們的扶貧工作真正做到精準扶貧。在這次核查工作中,為了在全村角度更準確的定位貧困戶,我們通過村民小組代表會議民主選出新增貧困戶,再在村民小組長會議上,站在全村貧困戶的情況對比下,將所有貧困戶名單進行了逐一情況核對,並篩查出不符合條件的進行刪除,最終評定出我村貧困戶xx 戶,xx 人,並做出公示。公示期內無任何異議,順利完成了我村貧困戶精準定位工作。

XX醫院精準扶貧調研報告

2016年xx月 xx月,根據縣委關於開展第五輪民情大調查暨精準扶貧大調研活動要求,由副院長xx帶領我院部分黨員幹部職工,深入群眾,就幫扶物件情況開展調研。在調研過程中,我們重點走訪了xx鄉的xx村。本次調研主要通過與困難群眾進行座談的方式,聽取意見 建議,了解當地情況。一 幫扶村基本情況 xx村地...

20XX年扶貧辦工作安排 建議

20xx年我辦的工作思路我們必將全面貫徹十七屆三中全會會議精神,以整體推進為載體,創新扶貧開發方式,力求實現三個突破,即促進農產品專業化發展,在改變貧困村基礎條件上實現新的突破 強化農村勞動力轉移,促進農民實現產業化轉移 進一步提公升農民自身素質,在培養創業型農民上實現新的突破。一 20xx年工作安...

20XX年「扶貧日」宣傳標語

20xx年第二個 扶貧日 宣傳標語 1 精準扶貧到戶到人,發展產業齊心脫貧 2 扶貧濟困靠大家,溫暖人心你我他 3 創新扶貧機制,助推產業發展 4 瞄準扶貧開發物件,全面落實扶貧政策。5 弘揚中華美德,關愛貧困家庭 6 聚力扶貧攻堅,推進民生工程 7 建檔立卡精準識別,扶貧開發促進發展。8 加大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