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工作的十二五規劃

2022-09-24 16:27:05 字數 784 閱讀 2891

一、 進一步做好學生黨建工作,加強和改進德育工作

進一步做好學生黨員隊伍的建設和管理工作,充分發揮學生黨員的榜樣和帶頭作用;進一步規範黨員的發展工作,嚴把黨員發展的質量關;豐富黨支部的日常活動,通過黨支部的基層堡壘展開形式多樣的德育工作。

二、進一步加強學風建設工作

學風建設是學生工作的核心內容,也是高校活動的主題內容,通過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如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引導大家積極參加各類競賽,通過競賽帶動學習的積極性),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充分利用學院的人才和實驗室資源,開闢學生科研基地,提高學生創新意識; 制定科學合理的考評和獎勵制度,從行為上約束或鼓勵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三、建立一支強有力的學生工作隊伍

加強學生社團的管理和引導,培養一批優秀學生骨幹;培養和用好學生骨幹,使他們成為老師的得力助手;通過學生骨幹的模範作用,引導學生進行自我規劃和管理。

四、充分利用資訊化手段打造數位化校園

建立健全高校的資訊系統,將學生在校的全面活動資訊納入到系統中;整合各個系統的資源,在高校內實現資源共享,提高學生日常管理的工作效率;利用資訊系統實現對學生的動態監控和管理,及時發現問題、處理問題。

五、加強學生就業工作

通過多種形式對學生的就業態度開展教育,轉變學生就業中存在的等靠問題;引導學生及早開展職業規劃,針對個人特點規劃求職路;利用每乙個資源為學生就業提供支援和幫助,拓寬學生的就業市場;開展職業教育,包括職業素質、職業技巧、為人處事等。

六、繼續保持穩定的工作局面

穩定是學生工作的基礎,採取有效措施繼續保持穩定的學生工作局面。加強高校校園文化建設,展現青年大學生的青春活力;

十二五規劃

礦井瓦斯防治 十二五 規劃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和 先抽後採 監測監控 以風定產 的瓦斯治理工作方針,全面落實國家 公司關於煤礦瓦斯治理的工作部署,遵循 標本兼治 重在治本 的原則,結合我礦的實際情況構建 通風可靠 抽採達標 監控有效 管理到位...

「十二五」規劃

全國林業資訊化發展 十二五 規劃 解讀 林產品 商 林產品銷售商等提供林產品流通相關資訊服務。建立林產品市場資訊連通機制,為形成全國林產品流通市場,實現交易集約化和市場規模化,保證市場高度的透明性和公平性提供資訊服務。生態文化與教育培訓系統建設工程。包括現代林業遠端教育培訓系統,行業教育培訓資訊管理...

「十二五」規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 十二五 時期 二0一一年至二0一五年 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深刻認識並準確把握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點,科學制定 十二五 規劃,對於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 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