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B

2022-09-08 04:54:05 字數 1696 閱讀 4172

亳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12級旅遊服務與管理專業 《旅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期末考試(b)

一、填空題(每空2分,共20分)

1.員工的工作能力同工作結果有著必然的聯絡,工作能力主要表現在基礎能力和心理能力。

2是員工培訓系統關鍵的環節。

3.智力資本已經成為獲取生產力、競爭力和經濟成就的關鍵因素,智力資本包括基本技能以及自我激發、創造的能力。

4.員工被錄取後一般進入試用期,使用週期一般為三個月,特殊崗位的試用期可為個月。

5.培訓的型別多種多樣,根據培訓開發的內容和特點,可將旅遊企業的培訓分為三大類:入職培訓、在崗培訓和

6是指組織給員工的薪酬要能夠補償勞動過程中的經濟消耗,以維持員工勞動能力的再生產,即滿足員工的生理需要和學習需要。

7.福利覆蓋面廣、形式多樣,具體有三個特點:集體性、補償性和________。

8.在階段,人們往往會根據自己最初的理想和目標對自己的職業進步情況作出一次重要的重新評價。

9.人力資源的總體規劃包括5個方面:戰略規劃制度規劃、人員規劃和費用規劃。

10.經濟性原則是指薪酬的設計應以保障組織的生存與發展為前提,經濟性原則包括成本補償性原則和量力性原則。

二、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20分)

1、人力資源規劃的制定首先要依賴於( )

a.工作分析 b.企業目標 c.業績評估 d.職業計畫

2、人力資源規劃的組織者和實施者是( )

a.決策層 b.管理層 c.業務層 d.人力資源部門

3、人力資源規劃的實質是( )

a.供需平衡 b.供需失衡 c.供需暫時平衡 d.供需暫時失衡

4.企業人力資源開發的核心內容和關鍵環節是( )

a.薪酬 b. 人員開發 c. 人員培訓 d.績效考核

5、人力資源規劃的主要任務是( )

a.獲得人力資源的有效配置,達到企業目標

b.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c.企業利潤最大化

d.滿足組織的暫時用人需要

6.( )是績效考核的核心。

a. 工作成績 b. 工作能力 c.工作態度 d.工作思路

7、人力資源成本中一項最大的支出是( )

a.招聘成本 b.培訓與開發成本 c.測試與選拔成本 d.工資支出

8、下列哪種招聘方法的招聘成本相對較低( )

a.校園招聘 b.推薦 c.借助中介機構 d.發布廣告

9.以下關於培訓的說法錯誤的是( )

a.企業培訓的最終目的是提高企業的績效

b.為了防止員工培訓後跳槽,企業應該和員工簽訂培訓協議

c.培訓規劃設計最終要對培訓的結果進行評價

d.培訓時要特別考慮經濟性

10.培訓需求分析的基本目標就是( )

a.確認培訓物件 b.確認培訓內容

c.確認培訓方式 d.確認應有狀況同現實狀況之間的差距

三、名詞解釋(每題5分,共20分)

1.人力資源

2.培訓

3.旅遊企業績效考評

4.職業發展管理

四、簡答題(每題8分,共24分)

1.旅遊企業培訓的意義和方法。

2.人力資源管理對企業的意義。

3.績效考評的作用和意義

五、論述題(共16分)

1.論述內部招聘的**渠道、方法、優點和缺點。

旅遊人力資源管理試卷B

地理系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期末考試 旅遊人力資源管理 試題 本科 b卷 一 名詞解釋 每小題3分,共15分 1 工作規範 2 人力資源規劃 3 職業生涯管理 4 績效考評 5 激勵 二 單項選擇題 每題1分,共10分 1 津貼作為一種個人消費品的分配手段,它分配的唯一依據是 a.有效勞動時...

旅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試題

旅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習題庫 1 一 單項選擇題 一 人力資源管理概論 部分 1 在管理學上關於人力資源管理的概念,最初是由 提出來的 a.舒爾茨 b.巴克 c.德魯克 d.貝克爾 2 人力資本之父 指的是 a.德魯克 b.舒爾茨 c.丹尼森 d.明塞爾 3 人事管理之父 指的是 a.羅伯特 歐文 ...

旅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教案

說明一 本課程是 旅遊管理 專業 酒店管理 專業的專業課,在教學中應注重所學內容在實踐中的應用,把握好 理論以夠用為度 二 本課程參考文獻 1 人力資源管理理論與實務 錢斌 劉德妍等編著,華東師大出版社2006.9 2 現代企業管理學 徐盛華 陳子慧編著,清華大學出版社2004.7 3 管理學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