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下冊上半期知識點整理

2022-09-05 09:00:07 字數 1026 閱讀 5818

一、多音字。

zhēnkānlè( )

正看樂 zhènkànyuè( )zhǒnhqū ( )

種和曲 zhònhuqǔ ( )zhshǎodì ( )

只少地zhshàode ( )

fju發覺fjiào

二、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反義詞。

有開大南東( )

白裡上出來( )

舊多死前重( )

老壞哭粗錯( )

天冷( )

三、在括號填上意思相近的詞。

漂亮高興溫暖許多( )

喜歡愛護珍貴認真( )

四、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

( )的寫字的春天的柳枝

( )的金魚的猴子的桃花

( )的梨花的學校的世界

彎曲的漂亮的奇妙的( )

五、選擇正確的字填空。

園、圓泡、包漂、飄校、交清、請

湯水滿書 ( )水

公面亮學坐

座、坐把、吧渴、喝波、皮午、許

位好口浪 ( )多

( )車一水果中( )

作、昨讓、認耳、兒子、字玩、完

( )天 ( )座 ( )朵兒水( )業 ( )真月寫做( )六、選擇適當的量詞填空。

一( )小河一( )小鳥一( )眼睛一( )大樹一( )玉蘭花一( )金魚一( )馬一( )手一( )汽車一( )種子一( )橋一( )小船一( )老人一( )牛一( )樹林一( )歌一( )小亭子一( )石頭一( )畫一( )紙七、把下面的詞語整理成通順的句子,再下來。

1、我、的、小朋友、送、把、回家、迷路

2、常常 、我和小麗 、公園、 玩、去

3、明明、的、是、和、方方、好學生、愛學習八、比一比,看誰寫得多。

「扌亻「訁木

「氵禾「日口

「辶糹「目公尺

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下冊教學計畫

6 積極 認真地參與各項語文活動,用普通話 積極地 又創造地完成教材中的口語交際,初步形成合作 的意識。7 學習教材傳授的科學知識,有濃厚的學習興趣。8 繼續培養天天閱讀 收集 資料 經常 回頭看 等好習慣。9 培養科學的思維方法,培養觀察力 想象力 創造力。三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學生38名,在經過...

北師大版一年級下冊語文句子複習

句子複習和練習 1 元宵節的晚上,全家人在一起看電視。元宵節的晚上,我和家人在一起看花燈 元宵節的晚上,我和小朋友在一起放 花 今天上午 我和媽媽在一起看書 今天下午 我和爺爺奶奶在一起 步 2 山坡上有一片果樹林。學校門前有一條公路 山坡下有一條小河 公園裡有一片草地 講台上有一位老師 x k b...

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試卷

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綜合測試試卷 班級 姓名成績 一 看拼音寫詞語,我能行。12分 lu bo xi xi r n zh n xi ng f n ng l sh qing y j ng b ng zh 二 讀一讀,認一認,連一連。8分 籬笆l ba捉皮筋 喇叭y ng k跳廣播 硬殼p ng p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