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程培訓體會

2022-07-31 18:21:03 字數 1155 閱讀 8977

加強「協作」學習構建體育教學新理念

作為一名農村高中體育教師,我深知乙個孩子在接受體育教育時運動數量的多少、質量的高低會對他今後的繼續學習產生直接的影響。這也是我參加2023年高中體育新課改培訓學習最大的體會。

首先,非常有幸能夠參加2023年高中體育新課改培訓班,從簡短的開班儀式上獲知此次的培訓活動是乙個帶有一定專業性質的培訓班。從課表上不難看出培訓課程設定非常全面,講課的兩位專家都是這次新課改實施中取得一定成效和經驗的優秀教師,還安排了本地區各縣的優秀教師的教學觀摩課,最後還有大家的經驗交流,這些對我的確受益非淺。

其次,給我印象最深的、最有體會的就是本次開設課程合理,教學效果深受歡迎。

使我從中了解到本次開設課程的設計,主要考慮了這樣幾點:一是基於全國新課改實施過程教師理念需改觀的巨集觀要求,二是針對體育傳統學校教師在實際工作中的業務需求,既包括當前中小學體育課程改革的普遍現實需求與熱點領域,又包括多數體育教師擔任課餘體育訓練的專業需求。因此,在課程設計安排上,體現出專題性、前沿性與應用性特點,理論與技術並重,滿足廣大教師所需。

事實證明,所開課程完全受到學員的一致肯定。擔任培訓教學的每位教師,由於之前的充分準備,認真研究,教學過程中的精心安排,精彩講解(與示範);注重了與學員的交流互動,注重了教學中運用啟發、**、合作與創新式的教學方式;加強了理論與實際的聯絡,典型案例的介紹,以及隨課的及時答疑指導,使每門培訓課程的教學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深受學員的普遍歡迎。

最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培訓的過程中安排的經驗交流,大家都是一的地區的教學條件工作環境基本差不多,大家把新課改實施兩年來好的經驗相互交流。「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這次培訓不但使教師能再次反思總結自己的學習成果,還引導教師把這些學習成果在學校管理和教學中加以運用,更一步擴大培訓學習的效果。

同時教育領導高度重視培訓班,開班前全部落實了場地教室、人員管理、對外置待等各項工作,指派了專門的負責教師,每天課前課後對學員按時進行考核。全體學員和講師團教師對食宿條件較為滿意。

「駑馬自知征途遠,不需揚鞭自奮蹄」。新課改的實施是一項長期的、艱鉅的、複雜的工程。與其他省其他學校相比,我們只是一艘剛起航的小舟。

我們將憑強勁的學校體育課改之風,置身於提高學校體育的汪洋大海,揚帆遠航,通過這次培訓我們有信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校的體育工作將不斷完善,再上新台階,為我省學校體育工作做出更大貢獻,為國家培養更多的體育人才而努力奮鬥,讓運動的翅膀在這裡飛翔。

2009.8

新課程入門培訓體會

一 時間 2011年12月9日 12月11日 二 地點 河南明珠大酒店 三 參加培訓單位及人員 13個單位,54人 四 講師 鄭勇易中特約培訓講師,55歲,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 五 課程背景 很多企業老總在將骨幹員工提公升為經理後,會面臨乙個尷尬的現象 失去了乙個優秀的骨幹,得到了乙個平庸的經理 ...

新課程培訓研修體會

乙個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就快過去了,在這個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在深入學習董大方教育教學實踐的熱潮中,可以說獲益良多,下面是我在教學中的一些案例分析及反思。我在這個學期大力實踐情境教學和問題教學的方式,注意在開放性的環境下,減少教師講授的時間和內容,教師進行的是設疑 啟發 點撥 引導 激勵。一改以往課...

新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4月12,13號兩天我參加了周至縣教師進修學校組織的新課程專項培訓,在這兩天中認真聆聽了汪香志,馬俊華,張天福,何昌鋒等教育界中專家的講座。讓我對我縣積極推行的高效課堂有了新的認識,專家提供的各種教學案例生動的再現了教學中一線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遇到的疑惑,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解決方案,讓我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