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學時暑期培訓總結

2022-07-16 17:03:02 字數 965 閱讀 2431

小學語文2班 55號

2023年7月20日至7月29日,我參加了80學時的暑期培訓,收穫頗多,其中方英老師的《加強「語言文字運用」訓練,實現閱讀教學「美麗轉身」》甚是精彩,像炎炎夏日裡的一杯清茶,解渴,提神。方英老師說,閱讀教學應教會學生領悟文章的描述方法。什麼側面描寫與正面描寫,側面描寫與間接描寫的異同呀…像教學《彈琴姑『娘》這篇文章時,就重點訓練了側面描寫的方法。

也舉例了個別教師在閱卷時,由於把側面描寫與間接描寫分成兩個概念,以至於將學生的正確答案判錯時,讓我們一線教師汗顏,不深鑽教材,在教學中犯一些低階錯誤,真是貽笑大方。方英老師在課堂說,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還要加強詞語積累,讓白紙一樣的學生在大腦裡強記大量詞語,在以後日常生活中,學生應用起來得心應手、信手拈來。這個觀點我有真實的例子佐證。

我有乙個5歲的侄子,有一回,由於清明節假期,幼兒園連續上了7天課,第7天早晨,小侄子睜開眼第一句話說的就是:終於不讀書了。頓時,我簡直對這個才5歲的小傢伙刮目相看。

「終於」這個詞,那麼空洞,他,乙個5歲的小朋友,詞語那麼潰乏,他懂嗎?肯定不懂,但他用對了,真是後生可畏呀!其實,他不過是學大人們說話,學正確了而己。

作為教師,作為父母,提公升自己的文化素養,加強自己的語言文字的運用訓練,真正才是利人利己!

方英老師在講述作文訓練,說到寫文章的表現形式,「以動襯靜」「先抑後揚」這讓我有了共鳴。「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是的,欲表現山林的幽深寧靜,卻從鳥鳴蟬噪入手,午後山林,行人罕至,山林豈不是鳥兒蟬兒們的樂園,豈不是幽深寧靜,妙!酷暑難熬,幸有方英老師這一節精妙之課堂,猶如夏日的一杯清茶,解乏!

解乏!回味聽了講座後收穫的是什麼?我感覺我收穫的是差距,是我個人跟那些名師之間的差距,自身有一種知恥而後勉的感覺,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真正能夠用心去聆聽,用心去感悟,讓我真正體會到重視理論的重要性。人們常說: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名師開悟,名師開悟不如自己頓悟。」而我卻還有新的理解,我認為在專家和名師的引領下,我們才會有自己的頓悟,才知道自己該朝哪個方面去努力。

80學時暑期培訓總結

小學語文2班 53號 2013年7月20日我懷著對教育事業的熱愛走進了80學時全員培訓的大門,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但仍不及我對教育事業的熱忱。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但培訓所給予我的啟發和思考卻是一筆永久的財富。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點滴體會 一 教師要不斷進行知識更新,做個終身學習者。乙個成功的教育者,...

1 小學語文80學時培訓心得

80學時理論培訓階段已結束,雖然時間不長,而且緊張又忙碌,但它帶給我的是快樂,是收穫!通過培訓,我的教育觀念得到了洗禮,無論是語文本位知識,還是語文教學理論知識,都有很大的提高,這對我今後的語文教學工作應該是乙個很好的引領。本次理論培訓的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付開國專家的充滿激情的講座 有效有味教閱...

90學時暑期培訓心得

培訓,對於我們老師來講並不陌生,因我們時常會參加一系列的業務培訓,象這樣大範圍 長時間 主題鮮明的 異地互動進行的集中培訓,對大夥來講次數並不多,顯然,我們都有一種嚮往和憧憬,本著各自的一種需求和內驅力聚集在一起,這本來就是人生的一種緣分,更是一種機遇,對我來講特別顯得的珍惜,一路培訓下來,即能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