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經營體會

2022-07-15 12:33:03 字數 1241 閱讀 9130

2023年2月9日,中國銀監會發布《關於整治銀行業金融機構不規範經營的通知》並召開銀行業金融機構各級高管人員和監管負責人參加的電視**會議,全面部署開展銀行業系統「不規範經營」問題專項治理工作。

《通知》中頒布了銀行業務經營「七不准」,並按照銀行服務收費所遵守的四條原則制訂頒布了銀行服務收費 「四公開」。現階段金融機構存在諸多問題,而僅從此次銀監會專項整治工作來看,中心問題在於金融機構經營的不規範。

在現代市場經濟條件下,金融在促進國民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的難以替代的作用。金融體系穩定與否,將對國民經濟產生深刻影響。因此金融機構合規經營,穩健發展對維持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有重要的意義。

一、金融機構合規經營有利於防範和化解金融機構的風險,維護金融機構的安全穩健執行,也是維護社會信用中介、支付中介制度和貨幣體系的良好執行,促進商鋪價值的實現,保障國民經濟健康發展。

二、金融機構合規經營有利於保護存款者和投資者的利益,使存款者和投資者可以全面了解金融機構的資本狀況、資產運用、內部控制及管理能力,防止和避免金融機構的過度投資和投機行為,維護存款者和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三、金融機構合規經營有利於保證各項金融法律法規得到遵守,促進巨集觀經濟、金融政策的有效施行,維護金融活動各方的合法權益。

四、金融機構合規經營有利於各金融機構之間在平等的條件下開展競爭,從而維護金融秩序、市場穩定,促進金融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為社會公眾提供高質量的金融服務。

五、金融機構合規經營有利於保證金融市場中各主體可以最大限度地獲取資訊並作出理性選擇,防止資訊的不對稱所造成的個體盲目經營行為。

對於合規經營其實我們農發行人早已不陌生,農發行早就提出過規範化管理,這就是合規經營的體現。而此刻我們正應該已此次合規經營為契機將我行經營業務進一步規範。

一、合規經營,從農發行改革與發展的高度來認識,它是強化封閉管理、提高業務質量,有效防範和化解各類風險的基礎性工作;是完善經營管理、強化內控機制與管理的前提;是促進農發行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保持業務健康發展的客觀要求。

二、合規經營,從農發行任務與職能來看,它是一項基礎工作,長期的工作任務,也是乙個系統工程,只有長抓不懈,持之以恆,堅持鞏固已取得的管理成果,才能較好地應對當前各種複雜的局面,才能更好的履行農發行職責,才能把農發行建成一流的現代化政策性銀行。

三、合規經營,從農發行內部的管理來看,是全面提公升業務管理水平的重要舉措,堅持以風險管理為中心,以內部管理為手段,通過整合人力資源,完善激勵機制;是農發行有效利用人、財、物、資訊等資源,通過決策、計畫、組織、協調、激勵和控制,促進各項業務管理制度化、標準化,更好的適應履行農發行現代化職能。

西豐縣支行伊永新

學習合規經營心得體會

康樂支行魏聰麗 違規必糾 違規即究 違規嚴究 銀行,乙個每天與現金,打交道的高危行業,且銀行案件無小事,因此,如何防範風險案件則成為了保障企業健康發展的重要基石。總行在全行組織開展合規文化建設大討論活動,不斷增強員工合規理念,強化合規意識,提高合規經營的自覺性。本人通過這次的學習活動總結了以下心得 ...

合規經營承諾書

為了規範市場管理,建立良好的市場競爭環境,響應銀聯,人行等監管機構的監管政策,有效的把控金融風險,針對網路渠道違規售賣 宣傳移聯產品及產品不規範市場 事宜,我公司做出如下鄭重承諾 一 規範業務 1.我公司開展業務嚴格遵守法律法規 監管機構要求以及雙方簽訂的各協議及相關規範宣傳及合規銷售的通知 2.我...

合規心得體會

學習 合規大討論 動員講話心得體會 合規,是指使商業銀行的經營活動與法律 規則和準則相一致。合規既是現代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的底線,同時又是監管當局維護金融穩定的必然要求,更是銀行提公升自身核心競爭力的內在需求。通過對 合規大討論 動員會講話的學習並結合日常工作實際情況對合規的意義,合規意識及合規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