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組織學習2023年防颱工作會議精神

2022-07-11 23:21:07 字數 944 閱讀 9888

2023年6月2日星期四下午我公司參加輪渡公務碼頭海事局執法支隊組織的2023年防抗颱工作會議。會議主要有以下內容:

(一)做好2023年防颱工作

1、2023年我省受到影響的大颱風將會發生4-5次,較往年偏多

6、7、8、9月將各一次。

2、2023年1、2號颱風情況說明,兩次颱風均未對我省造成重大影響。

3、落實防抗臺先期工作,落實責任,及時整改大檢查發現的問題。

4、2023年是安全工作年,6月是安全月,做好防範組織工作。

(二)過去檢查出現的問題

1、船舶超載情況時有發生

2、船舶救生設施準備不足

3、船舶證書、船員證書不全

4、部分船舶安全意識薄弱等

(三)各單位防颱工作的要求

1、制定防颱預案,成立防颱應急小組及防颱值班制度

2、定時檢查船上救生裝置,保證船上通訊暢通

2、定期對船舶設施進行排查,及時修改存在的問題

3、建立颱風報告制度,及時反饋船舶情況

4、加強對船員及相關人員的防颱培訓教育

(四)重點強調

1、落實責任完善預案根據實際情況,及時更新防颱預案,完善防抗臺應急體系。

2、加強內部自查,建立自查制度,落實安全責任制度,重視防抗臺工作。

3、加強船舶管理,確保船舶安全,統一防抗臺指揮,使防抗颱工作有序進行。

4、加強防颱教育培訓,應急處理的能力,及時準確接收氣象資訊、預警資訊,認真學習宣傳,提高安全認識。

5、颱風時船舶定時匯報船舶動態,並及時向上級部門報告

(五)補充

1、繼續鞏固以前做法,做好預案修改,落實學習培訓

2、進行反覆演習,促進相關人員的防抗臺的熟悉度

3、做好安全防範原則,杜絕出現人員**事件的發生

為更好的學習2023年防抗颱工作的有序進行,公司所屬船舶及相關人員要認真學習,認真學習放抗臺的相關知識,做好防抗臺工作。

關於公司組織學習

關於公司組織學習 論語 具體 規定公司董事會研究決定公司花高費用聘請健行公司趙老師主講 論語 其目的為了結合中華寶典 論語 幾千年傳統精神與現代企業管理相結合更好的提公升公司團隊凝聚力,提高公司管理層人員管理水平,塑造高效團隊。為了更好的提高培訓效果,經公司董事會研究特做如下規定 1 每月6日 16...

關於組織學生自主學習小組的要求

學生自主學習小組在自願結合的基礎上,由班幹部負責協調 組織。具體要求如下 1 小組人數要求,5 7人 2 小組成員組成要求 1 性格互補 性別互補 2 學習能力互補 3 小組長由個人報名與班幹部指定相結合的方式產生 4 擔任小組長,能認真組織本小組學生認真開展學習活動,且能認真批改小組成員作業的,期...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心得 2023年

二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和領導班子必須採用正確的方法路徑 切實樹立先進的學習理念。這是黨組織和領導班子始終保持健康向上的學習狀態,並將學習行為轉化為創造性成果的前提。主要包括 學習是個人進步和發展的需要,同時也是黨的事業進步和發展需要的理念 學習為本的理念 終身教育 終身學習的理念 知識就是財富 本領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