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推廣普通話倡議書

2022-07-09 08:48:02 字數 756 閱讀 4699

親愛的寶寶、老師、家長朋友們:

在金風送爽的九月,我們又迎來了全國第十一屆普通話宣傳推廣周。普通話是全國通用語言,推廣普通話,對於消除語言隔閡、增進人際溝通、促進社會發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校園內普及使用普通話,可以起到改善交流效果、規範師生言行、提高師生文明意識、美化校園育人環境的作用。

從2023年開始,每年9月份的第三週為「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今年的推廣周從9月14日至20日。為了響應國家推廣普通話的號召,營造和諧、文明、活潑的校園環境,提公升校園文化品味,我們向老師、家長和寶寶們發出推廣普通話的倡議:

1、全園師幼積極學習、使用普通話,逐漸養成說普通話的習慣。

2、在學習、生活過程中,教師和幼兒之間、幼兒與幼兒之間、家長與家長之間、教師與家長之間、幼兒與家長之間彼此的交流應使用普通話,形成良好的語言交際環境。

3、語言交際中時刻注意自己的口語發音,並且能和周圍的人相互督促,積極地糾正普通話的發音,使規範用語成為一種自覺行為。

4、盡量帶動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話,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積極主動推廣普通話。

5、盡量堅持在社會生活中使用普通話,為城市形象的塑造,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盡乙份力量。

親愛的寶寶、老師、家長朋友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大力推廣普通話,形成講普通話的自覺習慣,使普通話成為校園語言,生活語言。使普通話成為我們學習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讓我們利用普通話迎接五湖四海的來賓,讓我們用普通話融入這個開放的快速發展的社會。相信在我們全園師生及家長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們的幼兒園一定會成為乙個順暢交流的和諧校園,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推廣普通話倡議書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金秋九月,果實纍纍,我們迎來了第十七個全國普通話推廣周。漢語,傳承了巍巍中華五千年燦爛文明,普通話,不但是中華民族各地區之間進行交流的通用語,還是聯合國的六種語言之一。推廣普通話,能克服語言隔閡,增進民族地區交流 推廣普通話,有利於維護國家統一,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 推廣普...

推廣普通話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在金風送爽的九月,我們又迎來了全國第十七屆普通話宣傳推廣周。從1998年開始,每年9月份的第三週為 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 今年的推廣周從9月15日至21日。為了響應國家推廣普通話的號召,營造文明和諧的校園環境,提公升校園文化品味,學校少先隊大隊部向全體同學發出推廣普通話的倡議 1 學校...

推廣普通話倡議書

隨著公司的迅速發展,人員隊伍日益壯大,外地員工越來越多。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尊重外地員工,使團隊得到很好的融合,形成良好的企業交流和溝通文化,現在全公司範圍內推廣普通話。1 堅持在公司內與同事 領導 客戶交流中使用普通話,並能達到準確流利,形成良好的語言交際環境。2.每位員工在各類書面資料的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