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健康管理服務

2022-06-20 16:33:03 字數 870 閱讀 6953

答:凡年齡在35歲以上(包括35歲)的居民,原來沒有高血壓或者不知道是否患有高血壓,每年第1次到醫療機構就診時都應主動接受測量血壓,也可以每年在家裡至少測量1次血壓,這樣就能盡早發現高血壓,早期**。當然,初次測量血壓偏高並不能確診,還應去除引起血壓公升高的原因(如失眠、勞累、急性疾病、焦慮等)後,再預約複查。

非同日測量3次,血壓都高於正常。可初步診斷為高血壓。

65、哪些高血壓患者可以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務?

答:社群常住居民中,無論戶籍或非戶籍,年齡在35歲以上(含35歲)的原發性高血壓患者,都可以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務。

66、高血壓患者健康管理服務有哪些內容?

答:高血壓患者每年可以享受至少4次的面對面隨訪服務和每年1次較全面的健康體檢。健康體檢內容包括體溫、脈搏、血壓、身高、體重、腰圍、**、淺表淋巴結、心臟、肺部、腹部等常規體格檢查,並對視力、聽力和遠動功能等進行粗測判斷。

67、高血壓患者隨訪服務有哪些內容?

答:(1)測量血壓並評估是否存在危機情況,如果血壓很高,或有危機症狀,或存在不能處理的其他疾病時,需要緊急轉診。(2)對不需要緊急轉診的患者,要詢問上次隨訪至此次隨訪期間的症狀。

(3)測量心率、體重,判斷是否超重或肥胖。(4)詢問患者疾病情況以及生活方式,了解患者服藥情況。(5)做針對性健康教育,與患者一起制定生活方式改進目標,並告訴患者出現哪些異常時應立即就診。

68、參加高血壓患者健康管理服務有哪些好處?

答:參加健康管理的高血壓患者可以得到基層醫生主動的、連續的服務。患者會在醫生的指導下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使用降壓藥物,長期降血壓控制在理想水平,最大限度地減少高血壓給健康帶來的危害。

在管理過程中醫生會及時發現其他健康問題,及時**。當出現危急症狀或存在不能處理的其他疾病時,醫生會指導患者緊急轉院,為患者的健康保駕護航。

高血壓患者隨訪服務記錄表

姓名編號 填表說明 1 本表為高血壓患者在接受隨訪服務時由醫生填寫。每年的健康體檢後填寫城鄉居民健康檔案管理服務規範的健康體檢表。2 體徵 體質指數 體重 kg 身高的平方 m2 體重和體質指數斜線前填寫目前情況,斜線後下填寫下次隨訪時應調整到的目標。如果是超重或是肥胖的高血壓患者,要求每次隨訪時測...

高血壓患者隨訪服務記錄表

姓名 隨訪日期隨訪方式 1無症狀2頭痛頭暈3噁心嘔吐4眼花耳鳴 餘水英家庭 2011年11月5日 門診編號 2012年3月1日 2011年5月10日 症狀5呼吸困難26心悸胸悶7鼻衄出血 不止2,41 其他9下肢水腫無 血壓 mmhg 160 90 8四肢發麻 無158 1005322.0686次 ...

高血壓患者隨訪

高血壓患者隨訪 醫師篇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也是心腦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險因素,高血壓及其心腦血管併發症嚴重威脅居民健康,致死致殘率高,給個人 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而目前我國高血壓患者的知曉率 率 控制率仍處於較低水平,因此高血壓疾病的防治刻不容緩,其中高血壓患者的隨訪不容小覷。對於所有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