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幹部述職報

2022-05-25 14:00:07 字數 1391 閱讀 1790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

感謝你們對我工作的支援,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下面我將用自己最簡單而樸實的語言,匯報我一年工作開展情況。

我於2023年加入大學生村幹部行列,現任怡樂鎮濫池村支部副書記。我們濫池村有7個村民小組,345戶、1385人組成,地處岩區,是省級貧困村,青峰寺革命烈士公園坐落在此。剛到村時,自己是乙個初出茅廬的矛頭小子,來到這裡,我抱著一種求知和學習的心態去投入工作。

為了盡快熟悉情況,了解當地民風民情,了解村容村貌,村書記和主任帶領我用兩天的時間走完全村七個組,到村民家中走訪,了解群眾的生產生活情況;拜訪老幹部、老黨員,了解村支兩委工作,向他們虛心學習請教,同時也到田間地頭向村民學習農村知識,也與群眾拉拉家常,讓群眾在認識和了解我的同時聯絡了與他們的感情,拉近了與他們的關係。

一年來,我參與了村上的所有村支兩委工作。從宣傳計畫生育政策法規,到計畫生育物件主動交納了社會撫養費;從宣傳農業水稻保險,到落實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從接待上級領導到青峰寺視察苦戰青峰寺,到奮戰四日參與關心路塌方排危工作,從農網改造工程開展,到扶貧工程的實施,再到高速公路建設的協調處理,我感受到農村工作的複雜和艱辛,也體會到農村工作這堂課內容的精彩和豐富,對於我們這代年輕人的成長和提高多麼重要,同時感覺很開心快樂!。

一年裡我用自己絕大部分時間穿梭在田間地頭,到戶協助村支「兩委」處理民事糾紛30餘次,參與高速公路建設工作土地分配方案會議15次,主持會議5次,全年晚上住在村上45次,堅持基本做到每天必下村。制定和完善了村「兩委」班子制度建設,負責村委會及其村黨建工作。我用自己微薄的工資幫助一些孤寡老人,關愛留守兒童,國慶以後我將為濫池下學三個班的同學們上英語課,同時我幫助勞動缺乏戶插過秧,因為年輕人有的是力氣。

一年來,我用勤奮、智慧型和務實善良的工作態度轉變了村民們對我最初的看法,與廣大村民奠定了感情基礎。現在全村90%以上的村民認識我,絕大部份有我**,也許節日裡他們對我的乙個祝福和問候是樸實善良的村民對我在村組工作的最好肯定和認同,也拉近了村民與村支兩委的關係,我也成了村支「兩委」班子的得力助手。幹好基本工作同時,我與村組幹部為全村尋找新的產業,自己主動帶頭養魚,開闊大家視野,為村民帶去新的致富理念。

在開展好村上工作的同時,我也積極主動參與鎮上工作,盡自己一點微薄之力。

一年的「村官」工作,短暫而又充實,從環境的陌生到熟悉,從被村民稱為陌生的「大學生」到親切的「小胡书记」,從村組幹部的擔心到他們對我工作的肯定,回首這一切的轉變,看到自己的成果,我懸著的心終於輕鬆的放了下來,但我又時刻把這顆心繃得更緊,因為我知道到我們大學生村官是黨的期盼,人民的期望,黨委、**給予了我們更多關心和培養,我會繼續做好當初對群眾的承諾:「我不期待我走後你們會記得我什麼,只求我走那天你們不罵我!」

不管前面的路途有多麼艱辛、多麼坎坷曲折,我將鼓足勇氣大膽的走下去。我將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華留在這片貧瘠的土地上。這裡的工作必將成為我們一生最難忘的經歷,也將為我們漫漫人生道路和事業打下基石。

我們的人生價值也將在這裡綻放.

大學生村幹部述職報告

5 在社群文體工作方面,我主要負責未成年人部分的活動策劃和轄區內健身場所以及健身器材的管理。經常地活動策劃讓我對於活動的組織流程 人員安排更加了解,也學習到了很多。6 在徵兵方面,我和其他工作人員進行了廣泛的調查摸底工作,積極動員廣大適齡青年報名參軍,與廣大適齡青年及家長交流談心,及時掌握他們的心理...

大學生村幹部的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我從xx年8月正式上任,到現今已經工作了幾年了,從剛到社群的忐忑不安,到現在的漸漸勝任,在一年多的時間裡,我經歷了很多,學會了很多,同時也成長了很多。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現在我就今年的工作情況和體會做如下匯報 一 加強學習恆心礪品格除xx鎮 五心工作法 ...

大學生村幹部報告

2007年6月,我參加市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成為一名村官。由乙個剛走出校門的學生來到文水縣某村任村長助理,新的工作 新的環境,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新的考驗。自己的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喜的是自己即將去農村工作,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憂的是自己去了能否適應,能否順利的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