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 安全自檢報告

2022-05-15 08:08:54 字數 2129 閱讀 8040

施工現場質量、安全自查報告

致:江夏區建管站

根據貴單位下發的夏建管字[2013]9號《江夏區開展在建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檢查的通知》檔案,結合我公司目前在建工程專案的實際情況,於2023年4月16日,對紅外與資訊雷射產業園電子廠房1工程進行了全面的質量、安全自檢,現將我公司的相關自檢自查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成立專項自檢領導小組

認真貫徹和落實通知要求,我專案部特成立了專項領導小組,領導小組相關成員名單如下:

組長:餘昭君(專案經理)

組員:張永巨集(技術負責人)、餘俊傑(質檢員)、蔣火明(安全員)、馮勝球(施工員),

專案部自檢領導小組,首先認真學習了夏建管字[2013]9號《江夏區開展在建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檢查的通知》檔案,再次重點深入現場進行檢查。

二、施工現場的質量自檢情況

1、工程概況:紅外與資訊雷射電子產業園(電子廠房),工程位於武漢市江夏區鄔樹村(中州大道以南,華潤電力公司以西)。建築總面積為17462.

7m,框架結構,層數10層,耐火等級二級,,抗震設防裂度六度,建築總高度為38.95m。自然地面相對平整。

施工現場寬敞、平整,臨設布局合理,臨時施工用水、電消防設施配套齊全。

2、質量管理

專案經理部成立以專案經理為首的質量管理領導小組負責質量。把質量教育貫穿於生產全過程,不斷提高全員的質量意識,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擺正質量進度與效益的關係,精心管理,精心組織,精心施工,創一流質量。

1)、加強領導,建立健全組織機構;逐級落實崗位質量責任。

2)、強化施工人員的質量意識,開工前由專案總工做好技術交底工作,對施工人員進行全面技術崗位培訓,做到施工人員都能夠熟悉掌握設計圖紙、技術規範,監理規程等有關檔案。

3)、不斷提高施工人員的業務水平和管理能力,經常組織工程技術人員進行業務學習,科學、合理地組織施工,實現標準化、規範化、程式化施工。

4)、嚴格控制原材料的質量,安排專職檢測人員,嚴把材料進場關。劣質材料不允許進場,加強試驗工作,配有專人對材料進場進行抽檢試驗。

5)、加強測量工作,由質檢員長期負責控制點、水準點的測設、校核工作。

7)、加強自檢工作。質量檢查小組隨機抽查正在施工路段的技術指標,以指導施工,杜絕返工浪費。

2.內業資料

在質量管理體系中健全相應的內業管理制度,以保證產品生產的每一道工序都符合相關規範和技術標準,以確保質量體系執行的有效性,從而保證產品的質量 。

3.質量保證體系

為確保我標段的施工質量,創質量一流,我專案經理部建立了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把質量放在首要位置,層層建立質量監督機構。

質量管理組織機構:

質量管理領導小組組長:餘昭君

副組長:張永巨集

組員:餘俊傑、蔣火明、馮勝球

4.質量保證措施

1)貫徹國標標準is09002質量保證證體系,編制切實可行的各專業質量保證計畫,作為該專案施工過程中實施質量保證和質量控制的綱領性檔案。

2)本工程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並與生產副院長理、專案總工程師等組成專案質量管理領導小組,全面負責質量保證工作。

主控職能部門是技術管理部,而質安組通過質檢員對工序的監控和計量檢測站對材質監控,設定從施工準備過程、施工生產過程和交工驗收過程質量控制點及其管理程式,應嚴格按iso-9002程式要求進行。

3)在工程開工前由專案經理、專案總工招集工程技術人員進行技術交底。每道工序,每項工作責任到人,誰主管誰負責,誰操作誰負責,使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負責。

三、施工現場的安全自檢情況

1、施工現場及其周邊的各種安全警示標誌,均能正確懸掛齊全,外架搭設、安全網綁紮均符合規範規定要求。

2、檢查中發現個別作業人員未正確佩戴安全帽,針對此問題,安全員立即對其進行安全知識教育。

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所有裝置的金屬外殼均與專用保護零線連線,專用保護零線由配電室的零線端子引出,保護零線的統一標誌為綠/黃雙色線,各種機械裝置保證了「一機一箱一閘一漏電保護」,施工現場所有用電裝置,除做保護接零外,均在裝置負荷線的首端設定漏電保護器。

4、通道口搭設的防護棚牢固並懸掛警示標語,樓梯口、電梯井口、空洞處均按規範設定防護欄杆和警示標誌,預留洞口防護嚴密。

5、施工現場各種材料堆放按品種、規格進行堆放,並設定明顯的標誌牌,施工現場周圍搭設彩鋼瓦隔離牆整潔美觀。

6、安全資料齊全現場基本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湖北省通茂建設工程****久之洋專案部

2013-4-22

工程質量安全生產自檢總結

根據局技術監督處 關於開展2011年 質量月 活動的通知 為加強專案部安全生產管理,進一步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預防和杜絕工程建設安全質量生產事故的發生,我公司結合耿井住宅小區住宅樓工程目前的實際情況,於9月12日對專案施工現場進行了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檢查工作,檢查情況如下 該工...

施工單位工程質量自檢報告

合同段 第一 第二 第 三 第四 第五單位工程 xx建設集團 一 施工合同段主要工程量及技術指標 本次交工驗收範圍為第一單位工程 k0 00 k0 397.621 道路工程 第二單位工程 k0 00 k0 397.621 交通工程 第三單位工程 k0 00 k0 397.621 排水工程 第四單位工...

公路工程質量自檢報告及施工總結

公路大橋及連線線工程交工驗收 路基橋梁工程質量自檢報告 工程名稱 公路大橋及連線線工程 合同段 單位工程 公路大橋及連線線路基工程 建設單位 黃河公路大橋投資管理 設計單位 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 監理單位 工程諮詢監理處 總監辦 監理諮詢 施工單位 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日期 年 月 日 工程有限責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