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學時暑期培訓總結

2022-05-11 22:17:23 字數 977 閱讀 7686

小學語文2班 53號

2023年7月20日我懷著對教育事業的熱愛走進了80學時全員培訓的大門,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但仍不及我對教育事業的熱忱。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但培訓所給予我的啟發和思考卻是一筆永久的財富。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點滴體會:

一、教師要不斷進行知識更新,做個終身學習者。 乙個成功的教育者,首先是乙個善於自我更新知識的學習者。教師的知識更新包含了兩個層面的內容,一是打破,二是重建。

即打破傳統的、陳舊的甚至是落後的教育理念、理論和教學的方式、方法,建立起一整套全新的、科學的、先進的、合乎時代潮流的教育思想體系。通過這次學習,我認識到,教師應向個性化、研究型、創新型教學發展,通過教學實踐—反思—研究—昇華,培養科研意識,對教學問題跟蹤研究,使之課題化,並總結成果,形成個性和特色的理論,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做好理論支撐。

二、在教學實踐中,教師要做個思考的實踐者。 對於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發現的語文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如語文工具性的偏失、教學目標階段性不明、字詞教學的忽視等並沒有做深入的思考和變革。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教師,必須是個思考的實踐者,做到學有所思,思有所為,為有最優,只有這樣,才能提高自己。

我們常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真是這樣,走出去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走出去了才知道自己的淺薄。

之前,我總認為,想要做好乙個優秀的一線教師,只要上好課,學生成績好就可以了,現在我更加的明白,沒有深厚的積澱,沒有長期的浸沉,何來「腹有詩書氣自華」?何談駕輕就熟讀?所以真的希望自己站在《心平氣和的一年級》的起跑線上,和大家一路在八小時工作外的閒暇時間去挖一口屬於自己的井,使得「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理論水平、教育教學能力和教學水平」的口號,能經得一番寒徹骨,迎得梅花撲鼻香。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和培訓,我學到了學到了許多原來不懂的東西,思想認識得到了極大地提高,儘管這次培訓已經結束了,但我知道,培訓的結束,並不是學習的終結,而意味著新的學習的開始。我要以這次培訓為契機,把我學到的理論和方法用到我的課堂教學實踐中去,在實踐中不斷地提高自己、充實著自己,也只有這樣,才能不辜負上級領導和專家老師們的殷切期望。

80學時暑期培訓總結

小學語文2班 55號 2013年7月20日至7月29日,我參加了80學時的暑期培訓,收穫頗多,其中方英老師的 加強 語言文字運用 訓練,實現閱讀教學 美麗轉身 甚是精彩,像炎炎夏日裡的一杯清茶,解渴,提神。方英老師說,閱讀教學應教會學生領悟文章的描述方法。什麼側面描寫與正面描寫,側面描寫與間接描寫的...

1 小學語文80學時培訓心得

80學時理論培訓階段已結束,雖然時間不長,而且緊張又忙碌,但它帶給我的是快樂,是收穫!通過培訓,我的教育觀念得到了洗禮,無論是語文本位知識,還是語文教學理論知識,都有很大的提高,這對我今後的語文教學工作應該是乙個很好的引領。本次理論培訓的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付開國專家的充滿激情的講座 有效有味教閱...

90學時暑期培訓心得

培訓,對於我們老師來講並不陌生,因我們時常會參加一系列的業務培訓,象這樣大範圍 長時間 主題鮮明的 異地互動進行的集中培訓,對大夥來講次數並不多,顯然,我們都有一種嚮往和憧憬,本著各自的一種需求和內驅力聚集在一起,這本來就是人生的一種緣分,更是一種機遇,對我來講特別顯得的珍惜,一路培訓下來,即能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