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校園環境汙染問題調查研究

2022-05-05 08:06:03 字數 1737 閱讀 3711

班級——高一(21)班

人員介紹:

指導老師——鄭良夫

組長——夏新偉

組員——王培薛佳琪蔡寧儡施達剛

課題及課題研究所涉及到的科目

課題——關於垃圾處理的調查研究

課題研究涉及的主導科目——政治語文

課題研究涉及的非主導科目——數學其他

研究目的:

通過對生活的觀察,我們發現汙染問題處處存在於校園,並且時刻捆繞著學生的學習生活。因此,我們研究這個課題的目的有:

一. 可以初步了解到校園侮辱是如何影響學生的生活,他們是怎樣處理垃圾問題的,進而分析一下部分學生破壞校園環境的原因及其他學生對汙染的態度,為以後更好的開展工作提供一些借鑑和依據.

二. 我們希望能在這次研究中找到更多處理校園汙染方面的好方法,並且讓高中生朋友重視小於那汙染問題,積極參與有關校園汙染處理及等環境方面的活動,為校園環保事業出乙份力,這是我們的初衷,也是我們研究的主要目的。

研究意義:

我們意識到校園汙染問題的嚴重性,於是開展了這次調查活動。我們宣傳校園汙染問題,呼籲同學關注它,了解它,進而努力解決它,是同學在校園汙染問題上產生思考,從而提高同學字上的環抱意識。

研究目標:

1通過宣傳讓同學們認識校園汙染問題的嚴重性,自覺地假如到環保志願者的行列中。

2環保工作需要從自身做起,經過這次活動,我們小組可以更好的參與社會環保公益活動。

研究假設:

高中生對校園環境汙染問題並非很了解,沒有意識到需要保護自己所生活的家園,甚至去破壞它,而在這次調查研究後,我們讓他們的環保意識大大提高,主動去為環保事業作貢獻。

研究內容:

據觀察,就我們學校而言,垃圾隨處可見。例如,小賣部問前的一大塊空地全是同學們吃完零食後扔的包裝袋。再如,我們學校有一條小河,上面漂著很多垃圾袋等,而且河水很黑,不僅一向校園環境,而且影響如果的同學的心情,還有乙個我們覺得很嚴重的現象就是垃圾桶旁常會有垃圾出現,我們不理解已經到了垃圾桶旁了卻不好好扔進去的同學的想法。

因此,我們必須要處理好校園環境汙染。我們認為早成這些汙染的原因大部分來自於同學,同學們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見垃圾桶挺遠的便隨手扔在地上。還有,其他同學沒有即使阻攔或主動去撿起一些可拾取的垃圾。

他們都是一種無所謂的態度,認為別人扔的憑什麼不是他們撿。只有少數同學會順便拾起任進垃圾桶。

學校應該多設幾個垃圾桶,並加強環境保護宣傳,落實校園環境工作。對破壞環境者一批評教育,提高大家環保意識。

研究方法:

訪談法:對老師進行訪談,請他為我們提供一些處理垃圾問題的好方法,以及他對當代高中生對垃圾問題的態度的看法。

行動研究法:組織部分同學進行一次處理校園垃圾活動,使大家親身體驗,從而加強環保意識。

問卷調查法:首先,隨即的向本校部分學生發放問卷。之後,再向其他同學進行問卷調查。

統計:了解高中生對垃圾問題的認識,並進行總結。

人員安排:

鄭老師——綜合指導

夏新偉——收集材料

薛佳琪——寫作、排版、後期工作

王培——整理材料

施達剛—調查問卷設計

蔡寧磊——顧問、分發問卷

可行性分析:

人員條件:我們每個人對這個課題十分感興趣,這提供了動力,使我們更好完成課題,大家分工合作 ,互相幫助。促進工作完成。

物質條件:我們小組中有人有電腦,便於查詢資料。

時間條件:我們利用空餘時間進行討論,中午、課間、晚飯後有較多時間進行利用。

預期結果:

⒈完成調查問卷後,盡可能多地發出去,找更多人參與,達到預期目的。

⒉增強大家對垃圾的重視。

校園環境汙染調查報告

九 你使用一次性飯盒的頻率如何?回答從來不買的同學有6人,回答盡量不使用的同學有36人,佔了總調查人數的73 回答經常用的同學有8人。十 如果同時有發泡餐具和紙製餐具,紙製的較貴,你使用那種?回答發泡餐具的同學有18人,回答紙製的有32人。從第九第十這兩道問題中我們發現,會影響同學們對餐具材質的選用...

農村環境汙染情況調查研究

作者 孫賽男何靜偉鄭鴻娟沈玉傑張萌 經營管理者 中旬刊 2016年第12期摘要 近幾年來,環境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熱點問題,然而我國城市環境問題已經得到共同的關注並在日益改善,農村環境的汙染治理體系明顯滯後。本文先明確農村環境汙染情況研究的現實意義,然後在對農村環境的相關概念進行相關闡述的基礎上,將遼寧...

關於校園環境的調查報告

一 關於校園 校園是學校環境的靈魂,也是代表了乙個學校的整體面貌。優美安靜的校園能讓同學們更好地感受到校園學習的氛圍。但仍存在一些問題,問題如下 1壁報欄的管理不夠規範,常常被貼得面目全非有些手抄報掉了也沒及時粘好。2休閒木椅版的滿校園跑。二 關於教室 教室是同學們學習的最主要場所,同樣,安靜 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