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化工作自評報告

2022-03-22 21:18:05 字數 2188 閱讀 1831

資訊化建設自評報告

時光飛逝,轉眼間幾年的時間已經過去,教育資訊化已經從乙個新鮮事物轉變成我校教師手中理想的教學工具和手段,深入到我校師生心中。通過近幾年的努力,在各級領導的支援、關懷下,我校教育資訊化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紮實有效。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完成遠端教育資源的接收、教學、教研及維護工作。

1.認真執行儀器、裝置保管完好、乾淨,嚴格執行儀器、裝置的管理制度。管理各種儀器、裝置、機器的規格、效能和使用方法,熟悉各種儀器的保養和維修要求,並動手保養和維修,延長使用壽命。

2.按時完成遠端教育教學工作,備好課、上好課,將遠端教育資源與學課教學有機的結合起來,課後做好教學反思,努力做到「能用、會用、好用」,真正的做到為教學服務項、為學生服務、為老師服務。

3.經常向師生進行遠端教育儀器和遵守管理制度的宣傳與教育,制止一切不規範行為。

4、重視安全教育。教育學生遵守操作規程,注意裝置安全和用電安全。保證計算機教室、多**教室內不發生任何責任事故。

每次使用都必須做到:嚴格按照操作規程,使用前先檢視裝置物理連線是否良好,電源供電是否正常,使用時先學習「操作須知」,嚴禁違規操作,操作時必須在管理員的指導下進行,所有裝置不得隨意挪動,確需挪動時,必須輕拿輕放,使用後,檢查裝置運**況,確認無誤後,按正常操作關機,切斷電源,待裝置冷卻後,罩上防塵罩布。另外,要求管理人員必須經常保持室內通風、透氣,防塵、防潮處理,遇陰雨天氣,切斷總電源,確保裝置的完好無損。

5、積極向全校教師宣傳現代教育技術手段的的優點、重要意義和教學思路,宣傳資訊時代新的教育思想、內容、觀念和方法,增強老師們的生存危機意識、職業進取意識。促使他們及時轉變教學觀念和方法,全面推進我校的現代遠端資訊科技教育。

6、搞好現代遠端教育教學資源二次開發的研究和推廣工作。為本校教師的多**教學課程提供相應的教學便利、幫助、示範和指導。強力提供技術支撐。幫助他們做好課件的蒐集、開發和利用。

7、認真做好校本培訓工作,加強對教師的培訓。本學期實行全員培訓。通過課堂教學、上機實踐、討論等形式,使培訓活動更好地開展。

培訓過程中,要不定期地對教師進行調查,隨時了解教師學習情況。制定本校遠端教育培訓方案,努力讓全體老師早日學到相關知識,喜歡利用遠端教育教學資源上課。

二、形式靈活,方法多樣,認真開展教學教研活動。

為了有效地組織學員按照各學科教學計畫聽課學習,我們採取多種方法和形式開展教學活動。(一)在統一的時間進行講授。一方面,根據教師情況,我們選擇了部分重點內容進行集中講授;另一方面,我們安排那些在家裡有計算機的老師在家裡自學。

為了防止網路衝突、意外中斷等故障,我們將各年級課程全部**,並製作成光碟映象,將課後練習題、複習題**列印,建立了教學資料庫。時間、人員、課件、練習四集中,極大地提高了單位時間內的學習效率。(二)按統一的計畫自主學習。

在網路技術普及迅速、比較發達的今天,我們鼓勵具備計算機和網路條件的老師直接上網學習.(三)、紮實抓好培訓工作.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學校要充分運用資訊科技教育整合各學科的教學,以資訊科技教育促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教師的資訊科技教育觀念和計算機應用能力是關鍵。因此我校重視對教師的現代資訊科技培訓工作.(1)抓好教師的培訓。

本期來我校校本培訓搞得轟轟烈烈,每週一天的固定培訓是微機室最熱鬧的時候。經過培訓,現在我的全體教師基本都能熟練地利用金山文字(word)編寫教案、編排試卷,會用電子**統計學校成績,會利用 powerpoint製作簡單的多**課件。(2)抓好對學生的培訓。

每週開設一節資訊科技課,系統地對全校學生進行電腦知識及操作技能的培訓。(四)按時做好遠端教育資源的接收和整理工作為保證我校的衛星接收、電腦等遠端教育裝置正常執行,我校組織一批責任心強、電腦硬體維護技術水平高的教師組成技術支援小組來管理,由技術支援小組成員分工包乾,對裝置進行經常維護,使我校的遠端教育裝置時常執行在最佳狀態。(五)、組織開展運用優質教學資源進行課堂教學實踐與課程整合的研討工作。

學期初由教導處安排、教研組具體落實,在全校範圍內組織廣大教師收看教育衛星**的優秀課例,**專案配套的多**教學光碟或將光碟有計畫地發給老師拿回家去****,運用衛星接收下來的同步課堂、示範課等優質教學資源進行課堂教學實踐。由骨幹教師帶頭利用資訊科技講公開課課、示範課,帶動廣大教師參加運用資訊資源進行教學研究,更新教育理念,改進教學方法,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推動了教學改革的步伐。

我們的教育資訊化工作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教育資訊化先進校的要求還有較大的距離,集中學習時的師生互動等方面還有待深入研究和加強。我們決心一如既往地強化管理,不斷改善條件、改進方法,密切配合上級領導部門,使我校教育資訊化的教育質量得以進一步提高。

資訊化工作報告

篇一 2011年資訊化工作總結和今後 2011年資訊化工作總結和今後的工作思路 江西中煙井岡山捲煙廠 過去的一年,我廠在公司資訊中心的統一部署和支援幫助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行業和公司有關資訊化工作精神,按照公司2011年資訊化工作要點 企業年初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圍繞創新企業資訊化工作認真履行各項工...

學校資訊化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上學期 指導思想 隨著資訊時代的來臨,資訊化已經進入了校園,並且在日常教學教育工作中開始扮演著乙個重要的角色 作為新一代的科學技術,電腦及網際網路使得我們與世界之間的距離變得觸手可及,舉手之間,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都可以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從此,我們的視野不再侷限於教室的空間,我們...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大興學校 本學期加強學校資訊員隊伍的管理,形成一支力量強 協作能力好的資訊化師資隊伍,為開展各類資訊化應用做好鋪墊,同時深入科研工作,認真積累,積極嘗試 及時總結,將點滴的積累匯集成一套適合我校資訊化建設的方案。另外,定時定期地開展全體教師資訊化自培工作,使工作更具有成效化,努力建立一流的教師應用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