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英語課改計畫

2022-03-06 20:23:55 字數 1333 閱讀 1561

武威第二十中於翠燕

根據《課程改革和新課程程標準》,英語教學要面向全體學生,既突出以學生為主體的思想,又著重學生的個體差異,倡導讓學生通過體驗、實踐、參與和合作等方式,促進語言實際運用能力的提高。要貫徹這些新的教學理念,關鍵就是要轉變教學思想,改革課堂教學的方法和模式,為此,我就六年級英語課改做如下計畫。

一、課改的目的:

通過實驗,解決目前英語課堂教學中大班上課,學生課堂上實踐機會太少的問題,尋找一種能提高英語課堂效益的教學方法和模式。同時,希望通過實驗,能激發那些英語成績較差的學生的學習興趣,盡量緩和學生英語成績兩極分化嚴重的狀況。

二、課改計畫:

1、課堂教學

(1)英語合作教學模式在教學形式上,強調以班級授課為基礎,以合作學習小組為基本活動形式;

(2)在教學目標上,注重突出教學的情意功能,追求教學的認識,情意和技能的均衡;

(3)在教學過程中,強調老師與學生,學生與學生之間的多邊互動;

(4)在教學評價上,強調標準參照評價,不求人人成功,但求人人參與、人人進步。

2、課改作業:

改變傳統的模式,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如:根據所學內容,拓展思維,編寫對話,併此作業給學生在書面上以正確評價。

3、第二課堂活動:

根據新課改精神和各年段不同的特點,確定英語第二課堂活動計畫,此活動可以幫助學生深入理解和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通過課外的語言實踐,增加練習聽、說、讀、寫的技能。

三、課改的具體措施:

1.劃分合作學習小組:將全班學生按照學習成績、能力等方面的差異平均分成若干個四人小組,小組內成員有一定差異,但具有互補性,學習小組的座位一般是前後兩排為一組,便於學生在課內和課外進行合作學習。

由於合作學習小組是由不同水平學生組成的,各小組之間的整體水平基本相同,便於各小組公平競爭。

2.制訂合作學習的評價方式和內容:對於在課堂上積極回答問題的,積極參與課堂表演、作業認真、測驗成績有進步、課堂上積極動腦提出一些有代表性問題的學生都給予小組加分鼓勵。

對於不完成作業,不遵守課堂紀律,不參與小組活動,不遵守小組活動規則的學生給予小組扣分。該成績將作為為期末總評成績的依據,佔總評成績的百分二十。

3.合作教學的動作機制與方式:合作教學在動作機制上強調合作、競爭和個體行為的相容並存,在此過程中強調師生合作、學生合作。

4.課改作業:

改變傳統作業模式,注重培養學生創新能力,並就此作出正確評價。根據學生作業情況打出等級abcd,並且寫出簡短評語,恰當的作業評語,不但讓學生認識到自身作業的價值,而且還能起到促進,鼓勵作用,使他們真正看到取得的成績,存在的缺點和努力的方向。如:

對差生的作業要批評,但更多的是鼓勵寄語,對中等生的作業要肯定,表揚又要督促,還要提出望,對優等生的作業要表揚,但要向他們提出更高要求。

六年級英語課改反思

小學英語教學是要重視培養興趣,但不能單唱歌遊戲去學習,因為培養興趣主要是為了學習英語。小學生學習英語不是英美的移民學習英語,則只有不斷學到語言知識,提高語言能力,滿足他們的成就感,才可能培養持久的興趣。唱歌遊戲應該作為小學生學習英語語言知識 技能的一些手段,而不是培養興趣的手段。我們可以採用多種手段...

六年級上英語課件

c 走進經典,我們走進生活的四季 走進經典,我們走進人生的四季。人生是五彩繽紛的,是生機勃勃的。下面請欣賞一年級的小朋友給我們帶來的童聲誦經典 笠翁對韻 a 中華武術,博大精深,歷史悠久。在華夏大地上延綿了數千年,中華武術具有多彩的形式,豐富內容和深邃的文化意蘊,是中華名族創造的文化精粹,得到了世界...

六年級英語課教學工作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六年級學生對英語學習興趣整體有所下降,英語底子薄,兩極分化比較嚴重。所以本學期應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教師應該面向全體學生,以學生的發展為宗旨,始終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放在首位,注意分層教學,引導學生端正學習態度,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二 學期教學目標和奮鬥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