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劉幼兒園督導評估整改報告

2022-03-04 21:12:35 字數 1851 閱讀 5929

齊河縣大劉中心幼兒園督導評估整改報告

我園於2023年4月,接受了縣教育局教督導室的督導,分別在園舍裝置、教工隊伍、園務管理、保教水平四大方面接受上級部門的評估,通過資料的分析以及現場活動的觀摩,督導室的領導給我園的各項工作給與了充分的肯定。同時對於我們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一、存在的問題

近年來我們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在許多方面與縣直優秀園所相比仍存在著一定的差距,通過督導反饋,我園將在今年對自己的不足做出相應的整改,達到規定的要求,最大程度地為幼兒的成長提供寬鬆、和諧、有益的成長環境。

1.教師隊伍方面的問題。

目前教師老齡化嚴重,教師們教育觀念相對滯後,整體素質還有待提高。教師素質的整體提高是當前促進幼兒園快速發展的前提。

2、家長觀念方面的問題。

家長極力要求小學化教學,對幼兒園要求配合的學前教育內容熱情不高,因此逐步轉變家長的教育觀念是幼兒園教育良性迴圈發展的關鍵。

3、園本培訓資料不齊全,缺少過程性的材料,無參加縣級比賽。

4、園本教研要結合當地資源設定課程。

5、學校安全管理與安全教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工作落實不到位、材料不全。

二、整改措施

1.強化管理責任,提高日常工作效能

樹立團隊意識,構建和諧團隊。以「人性管理、內涵發展」為目標,逐步完善幼兒園內部管理機制,充分調動教職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與創造性。重視教師自我實現、自我發展等精神方面的需要,積極構建教師展示才能和專業成長的平台。

做到人盡其才,發揮最大的群體優勢,實現教職工個人成長和幼兒園整體發展的和諧統一。

2. 以園本培訓為載體,不斷提高專業水平。

教科研是教育的先導,是教師提高保教水平的學習陣地,是提高保教質量的關鍵。我們將根據幼兒教師專業發展階段關注點的變化和個性化需求,制定個性化的教師藝術素養培養目標,**更多更有效的培養方法。進一步豐富教師的理論知識,提高教師的審美能力、表現能力和創造能力,全面提公升教師素養。

通過研究,打造獨特的園本文化,建立和諧師幼關係,實現教師與幼兒的共同發展、共同成長。

(1).從相關理論入手。我園再次組織教師認真、深入地學習新《綱要》。

深刻領會其內涵,靈活地運用教材,並使之園本化。要求教師向書本學、同行學,努力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在工作中依據新《綱要》的指導思想和基本要求,依據幼兒發展的實際需要制定教育計畫、組織教育活動,並注重各領域之間的相互滲透、有機聯絡。

(2).加強基本功訓練。組織教師開展了講故事、上課、說課活動,促進大家主動學習專業理論知識,樹立現代教育思想,積極參加研究,促進反思,促進發展。

(3).發揮骨幹作用。我園的青年骨幹教師將繼續承擔每學期一次示範教學的活動,給大家提供乙個交流、學習和研討的平台,並帶動教師開展有特色、有實效的教科研活動。

(4).多層次專業培訓。一是繼續做好教師的教學常規指導工作。

進一步提出工作兩年以上的教師要多接受任務,爭取出成績;工作五年以上的教師要形成個性化的幼教特色的要求。二是根據我園實際情況,規定每週每位教師至少撰寫一篇教學隨筆或教學案例,每位教師每學期聽課不少於30節,學期教師的教學隨筆、教學案例評選。三是組織教師進行業務進修活動,鼓勵教師參加高層次的學歷進修。

3.引導家長參與幼兒園各項活動,促進家園共育

樹立創新意識,開創家長工作新格局。將成立家長委員會,充分發揮家長委員會的作用,促進幼兒園保教任務的圓滿完成。將充分利用家長、社群及周邊的教育資源,擴充套件幼兒生活和學習視野,如開展「走進社群」活動,嘗試開展幼兒的社會實踐活動,如親子遊戲、走進敬老院等活動,以推進家園、社群合作共育,促進幼兒的和諧發展。

我們正在優化一日活動,不斷提高保教質量;教師和家長方面我們園委會正在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操作方案,努力探索提高教師和家長素質的新路子。我園將在上級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發揚我們的優勢,彌補我們的不足,更好地為幼兒的成長發展服務打好堅實的基礎

2014.4

黎明幼兒園督導評估後的整改方案

3.家長觀念方面的問題 家長極力要求小學化教學,對幼兒園要求配合的學前教育內容熱情不高,因此逐步轉變家長的教育觀念是幼兒園教育良性迴圈發展的關鍵。困難雖有,但我們工作態度是積極的,資金方面我們正在籌措 作為幼兒園,我們只能強化內功,優化一日活動,不斷提高保教質量 教師和家長方面我們園委會正在研究制定...

督導評估整改報告

中心校組織督導評估組對我校實施素質教育工作進行評估。評估組在閱看學校匯報材料和自評報告的基礎上,通過查閱資料 實地察看 問卷調查和個別走訪等形式,對我校進行了綜合評價分析。在評議後的反饋會上評估組對我校取得的成績作了充分的肯定,同時,也指出了學校也提出了學校存在的一些問題,為我校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見...

陽光幼兒園督導評估自查自評報告

仁化縣黃坑鎮陽光幼兒園綜合督導評估 自評報告 尊敬的仁化縣教育督導室各位領導 2016年10月份我園申請評估仁化縣規範化幼兒園,通過認真細讀 仁化縣規範化幼兒園評估方案 並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和全園教職工共同努力下,對我園的環境和各項工作進行了全面的回顧 檢查和反思,做了認真的自評,現將自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