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崗前培訓體會心得

2022-02-22 15:07:32 字數 1178 閱讀 8803

3、學完了專案學習計畫方面的內容,我對專案學習的概念已經非常清晰,所以在做專案時間線計畫和專案實施計畫時我就輕鬆多了,同時我也明白了專案時間線計畫和專案實施計畫,對幫助我制訂好整個專案學習計畫,保持對整個專案的掌控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非常用功的做這兩個計畫。並在專案學習中運用班級管理策略、學生檔案管理、外部資源管理等知識,進一步豐富和規範我的專案。

特別是在這一模組裡,我較具體地了解了維客的作用,並期待維客能成為我學生以後學習交流的乙個平台。

4、在後面的學習中,讓我又學會了一些新的知識和技能:如要運用「合作技能要素」和「自我導向技能要素」來更好地管理專案學習,還要懂得運用「小組交流」、「拓展」、「寫信」、「寫反思日誌」等方式來反思整個專案學習、完善整個專案學習。

體會 1、明確目標是開展學習的關鍵。都說萬事開頭難。在剛開始學習時,都會覺得很迷茫,無從下手。

這時候一定要反覆閱讀《學員手冊》,了解專案學習的概念、任務。在進入模組學習後,首先要認真閱讀助教的學習提示,明確每個模組的學習目標與任務,這樣帶著目的去開展課程學習,才會提高學習的效率。

2、多思考勤交流是完成學習任務的保證。面對新的學習,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疑惑。首先要專心學習,對自己的疑惑要多思考,在學習裡遇到問題,要在q群或小組討論區多向同學、老師請教。

有這樣一句話:大家交換乙個蘋果,手裡還是乙個蘋果;大家交流一種思想,腦裡就會有兩種思想。只要勤於交流的人才會得到新的思想和進步。

3、可行的計畫是成功的保障。可我們現實生活中有的人行動計畫制定得非常周密,但是最後還是失敗。所以人光有夢想和偉大的目標是不夠的,還要學會運籌帷幄,制定出如何實現目標的「策略、戰術、程式和方法」的計畫,然後才能依計行事,完成目標,這是我在專案學習中最大的收穫與感悟。

4、好好計畫每一天的生活。你希望和誰在一起呢?你要做什麼?

你要如何開始這一天?你要朝哪乙個方向努力?你要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你所有的結果與行為都來自內心的構思,因此就照你所期望的方式,好好計畫你的每一天吧!

理論上的專案學習學完了,實踐層面上的專案學習才剛剛開始。俗話說「好的行動計畫是成功的一半!」,當乙個人有了明確的目標和相應的周密行動計畫後,他已經贏得了成功的一半。

任何微小的工作,無論多麼枯燥沉悶,都會使我們更加接近最終的勝利。所以我會用這次學到的知識與方法與目前的課改精神結合起來,對自己的教學課堂進行新的調整與改革。

最後用一句話來概括這次學習:學習辛苦,但受益匪淺!

張苗2023年8月27日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10月份,我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崗前培訓,這次培訓讓我開了眼界,學到了很多東西。讓我進一步認識到教師這一職業的特殊性,更加堅定了我搞好教學 科研工作的信心。通過此次培訓,我知道做一名教師並不是像人們想象中那樣簡單,它是一種責任,擔任著為國家培育人才的重任。培訓讓我知道我必須不斷豐富和提高自身...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楊豔作為一名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年輕教師,雖然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專業知識技能,但在如何組織教學,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教學效果上,還感到缺乏正確的理論指導。通過崗前培訓幾天的學習,收穫很大,以前一些認識模糊的問題,現在搞清楚了,從前的一些情感體驗,如今也找到了理論支援,更為重要的是,我深深體會到,教育確是一...

教師培訓學習體會心得

二 在教學活動中,教師要當好組織者。教師要充分信任學生,相信學生完全有學習的能力。把機會交給學生。俯下身子看學生的生活,平等參與學生的研究。教師把 的機會交給學生,學生就能充分展示自己學習的過程,教師也就可以自如地開展教學活動。新課程實施的靈活性大,讓教師覺得難以駕馭教學行為,課堂教學中表現為過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