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究規定心得體會

2022-02-21 00:52:36 字數 772 閱讀 3224

心得體會

郵政金融與其它的金融業務和郵政業務有著很大的區別,它的生產過程是資金的流動和增值過程,只要一有案件發生,郵政企業可能有較大的和直接的經濟損失,通過閱讀《郵政金融案件防控檔案匯編》一書使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了這一點。我認為要做好郵政金融案件防範首先,要增強郵政金融經營者特別是管理者的安全意識。只有在依法經營的前提下控制住了金融風險,才能有效益產生。

金融業對資金安全的強調甚至超過了對贏利的強調,這是由信譽是金融業得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這一特點決定的。許多郵政金融管理人員對金融業經營的三原則(安全性、流動性、贏利性)理解不如商業銀行深刻,從全國郵政金融案件的發生,多數是忽視了資金安全,是出了案件才來亡羊補牢。

其次,抓好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郵政開辦儲蓄業務也有十幾年了,借鑑銀行的先進經驗,郵政金融制定了對郵政金融業務務實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可以說,在現有的郵政金融業務制度的建立上是比較健全的和適用的,關鍵在於將規章制度落到實處。仔細分析發生的郵政金融案件,發現有許多是因為沒在真正的按規章制度辦事而給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機,如沒在落實雙人臨櫃、空白憑證管理、計算機密碼管理等制度。

所以抓好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不給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機。加強監控人員的履職情況,各類檢查人員擴大檢查覆蓋面,增加稽查頻率,加強監督管理。

最後重視對郵政支局的管理檢查。郵政支局是郵政企業的最基層單位,在這個環節中,支局的負責人又是關鍵。能按規章制度辦事的支局負責人,就能有效的控制支局的案發率,可見選派有工作能力、品質優秀、責任性強的人員擔任支局負責人是控制案件發生的關鍵。

應加強對支局工作的指導檢查,只要控制住了支局的發案率,就有效地遏制信了郵政金融風險。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是在12月4日中共 政治局會議上審議通過的,主關改進工作作風 密切聯絡群眾。以下是我學習八項規定的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內容是這樣的 改進調查研究 切實改進會風 切實改進文風 規範出訪活動 改進警衛工作 改進新聞報道 嚴格文稿發表 厲行勤儉節約 特別是 要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嚴格控制以 ...

菸草學習處理規定心得體會

守紀律 講規矩 做一名遵章守紀的菸草人 學習 違紀違法處理規定 心得體會 近期,縣局按照市局的安排和部署,組織開展了 正能量的聚集 暨 處理規定 宣貫活動,還下發了 處理規定 一書,活動中,我積極參加小組集中學習討論,對 處理規定 所涉及的內容進行了詳細學習,並重溫 四個三 的主要內容。通過學習,我...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孫惠霞學習了中共 政治局會議的八項規定後,我深深體會到了政治局常委們的務實精神。提出這八項規定,他們要求從他們自身做起,一針見血的提出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 我們從中不難看出 領導的決心和氣魄。新一屆 領導班子帶了個好頭,樹立了良好的風氣。領導同志嚴格要求從自身做起,我們更沒有理由做不好。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