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小結

2022-02-20 22:11:53 字數 951 閱讀 3742

該教師工作十餘年來,一直任教小學低中段語文教學工作,並擔任班主任工作。該教師能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熱愛教育事業,把教書育人作為自己的天職。能自覺遵守《教師法》,結合當前的社會發展,教育改革的形勢以及學生的實際,努力提高自己的教研、教育、教學的能力。

一、愛崗敬業,盡職盡責。

該教師在教學工作崗位上,能認真執行教師的職業道德,愛崗敬業,熱愛學生,服從學校領導的工作安排,一切從集體利益出發,為搞好教育教學工作盡職盡責,堅守崗位,認真執行學校的作息制度和各項規章制度。

二、搞好教學工作,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在教學上,該教師認真鑽研教材,課前精心備好每一堂課,不打無準備之戰,並根據學生的年齡特徵和個性特點,上好每一堂課,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益,充分發揮學生的個性和特長。平時利用課餘時間,對班裡成績中下的一部分學生,及時進行補習和輔導;對班裡的優秀學生,給他們布置不同的作業,能讓他們「吃得飽、學得好」。讓學生學得紮實,學得快樂是他她一貫的教學理念。

三、做好班主任,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該教師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她把「只有熱愛學生,學生才會尊敬老師。」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提醒自己。

她對學生的態度是平和的,使學生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中學習、成長。同時,她對學生又是嚴厲的,俗話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為了能讓學生遵守日常行為規範,她要求自己率先做得最好。忙忙碌碌中,班級在各項評比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四、不斷學習,改革課堂教學。

該教師積極參加每次校內外的教研活動,及時了解最新的教學資訊,並及時消化運用到平時的課堂教學工作中。課後及時做好教學情況反思,記錄好教學心得,力爭每天的教學工作都有長進。此外,還致力於語文課堂教學的改革和研究,向經驗豐富的老師討教經驗,利用外出聽課,聽講座的機會汲取最新的教改資訊,業餘時間,翻閱教育專著、雜誌刊物,豐富自己的教學教育理論,時刻關注教改動態,認真參加校內外的教研活動,參加課題研究,結合課題進行上課。

任現職以來,多次承擔區、鎮級公開課,也積極參與市、區級課題,並已順利結題。

教師個人小結

四 加強反思,及時總結教學得失。反思本學期的工作,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在思量著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不足有以下幾點 1 對語文教學的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需要進行反思,教學水平提高速度緩慢。2 教育科研在教學實踐中的應用還不到位,研究做得不夠細和實,沒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3 語文教學中有特色 有創意的東...

教師個人小結

圖書室的工作看似簡單的 藉藉還還 但卻是一種學術性 技術性 創造性很強的的工作,同時也是一種複雜 細緻而繁瑣的 體腦結合的艱苦工作,既需要有耐心 細緻 周到的服務態度,也需要有良好的專業水平。因此,我除了勤奮踏實地工作外,平時還不斷地注重提高自身素質,包括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在書籍管理工作方面,我首...

教師個人小結

三 安全工作方面 保障每乙個幼兒的人身安全,是每乙個教師的責任和職責,安全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而且今年由於 校園傷害案件 的屢屢發生,安全 更是被提到了乙個很高的高度。我們加強一日活動各個環節的管理,做到了人到心到,謹防意外事故的發生,並教給了幼兒一些安全知識,如不吞食異物,不玩火 水 電,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