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體會

2022-02-19 16:50:10 字數 613 閱讀 8383

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體會敬愛的黨組織這次會議是我們積極分子第一次的會議學習,通過 **玲老師的細心講解,我們對如何成為一名真正的黨員以及相關的資訊有了基礎性的了解,在會議結束後我又在網上查閱了相關資料,對黨這個組織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首先,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們必須通過黨校學習和黨校考核,它能告訴我們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以及我們的職責;其次,我們需要在班級中進行推優,在推優成功 9 個月後,我們就有了轉為預備黨員的資格,當然在期間少不了乙個季度至少一篇思想匯報的流程。而在這過程中,與我們密切相關的便是黨建聯絡人和培養聯絡人。

黨建聯絡人制度,是加強黨組織與學生聯絡的一種措施,是健全學院黨的組織活動,做好黨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徑,也是學校黨組織根據本組織所要達到的目標及肩負的責任,按黨員所在的工作區域,將組織責任分解到黨員個人的一種形式。它是落實黨組織整改方案,增強黨員責任感,發揮黨員先進性,密切聯絡學生,進一步加強凝聚力建設的一種有效形式; 培養聯絡人制度,就是給已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的積極分子落實教育培養力量,幫助他們在政治上獲得進步,走向成熟的專門教育制度。這種教育培養力量就叫做入黨積極分子的聯絡人,是由黨員教師和黨員同學擔任。

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我們與培養聯絡人聯絡得更為密切,他們陪伴著我們在這條道路上的成長。

入黨積極分子學習體會

黨章的學習心得和體會 尊敬的黨組織 您好!上週星期五,我很榮幸的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通過此次學習,使我對新時期黨的性質 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任務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認識,對新時期黨員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有了系統的認識。更重要的是,使我能夠更好的端正入黨動機,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

2023年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學習體會

2011年5月29日我參加了 市教育局舉辦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能參加這期培訓班的學習,我感到非常榮幸,覺得這是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因此,我十分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在學習期間,我始終以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的學習和討論,細心聽取領導和老師的精彩報告,還積極參加小組的學習討論與交流。其次,通過學習使我進一...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黨課理論學習小結

編輯。敬愛的黨支部 黨課的理論培訓基本結束了,我深感受益良多。下面我就來對我的學習做個小小的總結。首先,我想談談在理論知識上的一些新的認識。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