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長卸任講話稿

2022-02-18 15:26:41 字數 816 閱讀 7257

班長不是官職,而是乙份沉甸甸的責任!

剛進大學,我就果斷地站出來做了**班長,這使得我在後面的競選競爭中有了一定的優勢,這是一種機會的把握。而今天同樣是乙個機會,看你能否把握。選的上,是同學們相信你,不過不要得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大家都懂,群眾可以把你舉得高高,也可以讓你抬不起頭來;選不上,至少證明你有勇氣嘗試,如果連這三尺之地都不敢上,那以後在社會上激烈的競爭狂潮中,你該怎麼辦?!

作為乙個班長,首先,心中要有正氣,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古人云:「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而不行。」做事正派,心中才會坦蕩,做事才會踏實;其次,學習要說的過去,學生幹部,先是學生後是幹部,自己的專業技能過硬,別人才會聽你的話,你自己也不覺得人心虛,當然,這也可以算作當班長的優勢,因為坐了這個位子你就會在無形之中有壓力,以前的成績不說了,大二可是關鍵的一年啊;然後,你代表的是班級的形象,做的好,別人會說勘一強,做的不好,別人會說你這個班長做的差,這就使得你在氣質、形象、修養上有一種提公升,我們班阿排對我說過:

「你以前剛上任的時候像個偽軍,現在有點兒人樣了。」雖然是句玩笑話,可以看出我的成長;最後,就是交流的技巧,作為班長,在班內要不斷的與同學交流,在班外要與其他同學、老師,甚至是高層領導交流,良好的交流技巧使你的成才之路拓寬,交際變廣,資訊的接受更快更廣,胸懷也隨之變得寬廣。

做了班長就要將自己的位置放到班裡最低,並無怨無悔,宗旨有乙個,就是全心全意為咱們班的同學服務。

從軍訓開始,天天敲大家的門,到後來,在班內大喊大叫,再到現在我出現在你們面前的這副樣子,班長的確帶給我許多,離開這個職位確實有些不捨,不過既然能夠得到鍛鍊,就應該讓更多的人來嘗試,體驗一下做班長的酸甜苦辣!

祝願下一屆班幹部可以做的更好...

班長講話稿

訓練營開訓儀式班長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特訓營夥伴 大家晚上好,作為特訓營班長,我的心情格外激動,相信此時此刻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樣難以平靜。今天開幕的特訓營將會是我們的舞台,我們要不遺餘力的展現自我,永不言棄,永不退縮,為自我而戰,為班級而戰!因為我始終相信去拼搏才能勝利,要成功就得努力,熱血在賽...

大學班長屆滿離任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我擔任班長的最後一天,也是我最後一次以班長的身份站在講台上與你們做這樣的講話,一切都宛如昨日,在這一年裡,我們是那樣的快樂 充實!在這一年裡,我在大家的熱情支援下,在我剛剛擔任班長的時候,我就把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作為班委工作的宗旨。這我以前也和同學們提起...

領導講話稿大學領導講話稿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只把新桃換舊符.我們辭別了舊歲,迎來了新春.在這豔陽高照,春意濃濃的日子裡,學校組織召開xx至xx學年度上期總結表彰大會.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學校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長期關心支援學校工作的全體師生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良好的祝願,祝願老師們工作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