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17 13:47:10 字數 1299 閱讀 5518

我作為乙個剛從學校畢業的新教師,無論在教學方面還是在對學生的教育方面都比較缺乏經驗,因此,通過之前的新教師培訓以及這次的師德培訓使我學到了很多。

教師是立校之本,而師德則是教育之魂。從古至今,在人們心目中,似乎很難找出比教師更受敬重的職業。只要用真誠的心去感化學生,用真誠的愛去引導學生,只有真的愛學生才能當之無愧地說愛教育事業。

當老師真難。學生的成績要擔心,學生的安危要擔心.......教師是學生的一面鏡子,言談舉止,為人處世,衣著穿戴……都是學生私下議論的話題。

作為乙個教師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應嚴以律己,言行一致,成為學生的表率。

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教師是知識的傳授者,更是引導學生如何做人的引路人。可以說,教師是除家長外,對學生的成長影響最大的人。教師要把自己的學生培養成為有用的人才,就必須把書教好。

所以就要求教師要具淵博知識。再者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而應要通過教學活動在學生心靈上精心施工,要時常關注他們的想法。

在眾多的師德中,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責任感。

其次,我覺得職業感也很重要。社會上有許多種職業,其中教師職業是最受人尊敬的。乙個熱愛教育、獻身教育的教師必然對教師這一職業的重要性有深刻的認識。

在這個職業中工作的人,如果沒有良好的師德,怎麼能夠擔當起社會

的重托,怎麼對學生的身心施加影響,怎麼為國家培養有用人材?我們要認識到自己的職業不僅僅是教書,而且是為國家培育新人。職業感讓教師明確自己是乙個接受社會重托、對學生身心施加特定影響的人。

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很重要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教師只有形成強烈的職業感,才能發揮出人生價值,才能對社會有所貢獻。因此,職業感是師德的前提。

我覺得教師良好的心態也很重要,我們要懂得怎樣調節自己的心態,凡事都要從好的角度去看問題,只有把自己的心態調節好了,才能更好的去教學生。

最後,我覺得對於我們特殊學校來講,愛心佔著重要的位置,因為他們是有缺陷的兒童,很需要我們給予他一定的愛心和鼓勵。

還有,教師的愛不是偏愛,要無選擇地、公正地、無例外地愛每乙個學生。

教師要善於控制自己的情感,不能對優秀學生偏愛,對後進生另眼相待。教師對優秀生要嚴格要求,對後進生要給予更多的關懷。

總之,我覺得作為乙個教師所要做到的就是:

一、愛國守法。

二、愛崗敬業。

三、關愛學生。

四、為人師表。

五、終身學習。我將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更會在道德和作風方面給學生以積極的影響。

新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我作為乙個剛從學校畢業的新教師,無論在教學方面還是在對學生的教育方面都比較缺乏經驗,因此,通過之前的新教師培訓以及這次的師德培訓使我學到了很多。教師是立校之本,而師德則是教育之魂。從古至今,在人們心目中,似乎很難找出比教師更受敬重的職業。只要用真誠的心去感化學生,用真誠的愛去引導學生,只有真的愛學生...

師德培訓心得體會2019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轉眼間三個月過往了,我也漸漸體會到了作為一位教師的酸甜苦辣.這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對我們都非常成心義,由於我們工作過了就可以有親身的體會.短短的五天培訓非常短暫寶貴,內容觸及很多 有新時期師德行為規範培訓,教科研 班主任工作 少先隊工作專題講座,還有安吉縣有效課堂規範年綜述及學生心理輔導與家庭教育的...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