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航海日」市長講話稿

2022-02-16 07:27:12 字數 659 閱讀 7409

大連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建設不僅僅需要港口設施、吞吐量、造船工業等硬實力的發展,還必須有航運服務、資訊、研發、教育等軟實力的強力支撐,海洋文化、航運文化是軟實力形成的重要組成部分。航海日活動作為重要的全國性海洋文化活動,對加強海洋文化建設,塑造大連城市精神,增強大連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軟實力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戰略意義。

自2023年我市成功承辦航海日慶祝大會及系列活動以來,我市各**部門、協會、院校、企業、部隊密切配合,充分發揮港航、造船、海洋漁業、教育文化等方面的自然、歷史、社會、人文資源優勢,組織了各種形式的航海日特色宣傳、教育活動,吸引更多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廣泛參與,充分體現了航海日普及航海知識、弘揚民族精神、促進社會和諧的全民族文化活動的特點,使其成為全社會積極支援、廣泛參與的社會公眾活動。今後,我們還要繼續努力,不斷探索,建立必要的保障體制和執行機制,每年都要有發展、有創新,讓關注海洋、愛護海洋、保護海洋、支援港航發展成為全體市民的共識,成為全市各行各業的自覺行動,讓海洋文化、航海文化成為我們城市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讓航海日活動成為我們大連市的一項品牌性、標誌性活動。

海洋是人類文明的搖籃、資源的寶庫,是人類生存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與希望。關注海洋、認識海洋,是我市加快全域城市化的重要保證;善待海洋、保護海洋,是推動我市實現科學發展新跨越的必然要求。讓我們共同努力,全力打造軟、硬實力一流的東北亞重要的國際航運中心,譜寫藍色經濟科學發展新篇章!

2023年中國航天活動

精彩紛呈的2013年中國航天活動 2013年,我國航天事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高分 遙感 通訊 試驗 實踐等衛星的成功發射,廣泛服務於我國國計民生 技術試驗 科學實驗等等領域,並帶動了電子資訊科技 材料科學等相關學科的發展 天宮1號與神舟10號載人飛行任務的圓滿完成,進一步鞏固了我國空間交會對接技術,...

2023年中考備考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謝垌冢中學的領導和九年級的各位教師,因為有你們的付出,在2014年中考中我鎮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也感謝在過去的半年中大家在無私付出,去年年底期末考試中我們獲得了全市第五的好成績。彈指間,2015年中考的複習備考又悄然而至,在僅有的99天中,新的任務 新的...

2023年中秋晚會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中秋月圓,學海情緣。在這特殊的夜晚,學海中學的全體師生,匯聚在美麗寧靜的校園操場,沐浴著融融月光,沉浸在濃濃情意中。乙個月前,我們從四面八方來到學海,從陌生到相識,從相識到相知,又從相知到相親。感情的昇華,使我們對我們的學校,對我們的老師,對我們的同學更是難捨難分。一聲聲 老師好 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