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培訓心得

2022-02-05 14:44:59 字數 1358 閱讀 9085

團隊、感恩、奉獻心得體會

一、團隊精神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沒有團結協作,一切都只能各自為政,一盤散沙。個人的成長與團體就像生意,魚與水緊密聯絡。通過這次活動,使我明白了培養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其重要性在於:

1、有利於塑造良好的個性人格。2、有利於人的綜合素質的提高。在活動中,教練通過組隊的方式,將我們分為四個隊,我有幸成為團結隊的一員。

剛開始,我認為只要把大家的熱情調動起來就行了,但是經過幾個回合的活動以後,我發覺錯了,乙個團隊不是乙個人的團隊,而是大家的團隊,由於沒有經驗和團結隊友這方面欠缺,我們團隊的位次落到後面。但是我們完全沒有氣餒,而是相互鼓勵,在齊眉棍比比賽中我們大家在組長的指揮下,齊心協力,取得這項活動的成功,這使我明白了,團隊精神強調的不僅僅是一般意義上的合作與齊心協力,而是團結協作,優勢互補,利用個性和能力差異,發揮積極協同的效應。結合活動中自己的感受和老師的指導,我總結出了幾點團隊精神的含義:

1、團隊有著其明確的目標,然而實現這些目標不是一帆風順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具有團隊精神的人總是以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充滿活力和熱情,為了確保完成團隊賦予的使命和同事一起努力奮鬥,積極進取。2、和諧的人際關係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是團隊精神的基礎,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不可能有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合作的,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也是很難做到相互寬容,樂於奉獻,積極進取的。乙個團隊的領導組織者與其隊員所組成的這個團體在正常運轉中缺一不可的,乙個集體的好壞,直接反映出其領導者組織能力的好壞與隊員服從命令履行命令的態度。

二、感恩,感恩本是個舶來詞,牛津字典給「感恩」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並且回饋他人。」常懷感恩之心能使我們擴充心靈空間的記憶體,讓人們更仁愛,更寬容,減少不必要的摩擦,化解不必要的矛盾,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絡。

常懷感恩之心,強化奉獻意識最直接的體現就是改變心境,停止抱怨。做乙個懷抱感恩之心的企業員工,就要樹立忠實於企業,忠實於崗位的敬業理念。作為一名員工,不僅要明確自身肩負的責任,更要因這份責任而認真地對待每乙份工作,精益求精。

三、奉獻,奉獻是不講報酬不求回報的給予。無償奉獻最重的原因就是信仰。人皆有信仰,或者說做人的信條,做人的原則。

人的行為都是受意識支配的,在某做信仰的支配下,人們可以做出種種奉獻或自認為是奉獻的行為。或樂善好施,,或助人為樂;或打抱不平,或仗義疏財等等。所以奉獻是一種精神,是一種信仰,是一種境界,是一種追求。

作為菸草企業員工,真正務實地履行菸草人的義務,本著「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做出甘於奉獻的表率。奉獻是一種精神、一種品質、一種風尚,只要你願意,真誠奉獻並不難,奉獻就在自己的身邊、眼前。當前,在行業「捲菸上水平」戰略任務和巨集偉目標的指引下,行業各單位像一艘艘嶄新的巨輪已經啟航,接受「十二五」偉大征程的新的挑戰。

面對挑戰,只要有你、有我、有他真誠的奉獻,團結一致,眾志成城,一定會開創中國菸草行業更加美好的明天。

團隊培訓心得

通過這次培訓,我收穫頗多,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團隊是企業發展的根源,沒有最好的個人,只有最好的團隊。乙個團隊首先要有凝聚力才能有戰鬥力。人在一起不是團隊,心在一起才是團隊。我們海源九天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這樣公司才能不斷發展 壯大。2.就個人而言,我懂得了生命是個成長的過程。每一次的成長都將...

團隊建設培訓心得

非常有幸參加公司本年度團隊建設培訓,這次團隊的培訓讓我記憶深刻,是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通過這次培訓我們都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悟。在培訓老師的指導下,我們分成了四組,分別給自己的團隊取了隊名 口號,通過每個小組展示,我發現隊員都各有千秋,都有自己的獨到之處,真是超乎想象!每個小隊都盡情發揮本隊的優...

團隊活動培訓心得

瑪瑙河小學張潔 8月28日,我們參加了全市農村青年教師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收穫的卻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讓我玩得最開心收穫最多的是下午的活動。我們組成乙個 火箭隊 那一刻起,不僅僅是要團結,更要有凝聚力 專注力。每個環節都需要我們高度集中精神,朝著同乙個目標,去努力完成任務。我們深刻的體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