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同課異構心得體會

2022-02-04 14:00:46 字數 666 閱讀 2534

——周進

非常感謝學校領導給了我們這次觀摩名師同課異構的機會,這是一次讓我們每乙個年輕老師成長的機會,在裡邊我們感觸很多,也收穫很多。

感觸一:名師就是名師

同樣的課題,不一樣的人就會上出不一樣的效果,同樣的設計不一樣的也會上出不一樣的味道,同樣的課題通過不一樣的人會有不一樣的理解。名師給我感觸最大的就是,這裡邊對於知識的挖掘是需要能力的,對學生的新舊知識的銜接的把握,也是相當重要的,你是否能站在學生的接受能力和學生的思維去思考問題,這一點似乎是備課的關鍵,也是你課堂設計的主旋律。

感觸二:成立的學生就是城裡的學生

總是羨慕別人的課堂,城裡學生的回答真的讓我感到驚訝,我在下面聽課,一陣陣的響起掌聲都是為他們的精彩回答而讚美的聲音。他們的思維能力,啟發性思維有相當棒的乙個台階。這一點我不得不佩服,心裡有點默默的感慨,我們的孩子真的是否已經輸在了起跑線上,心裡陣陣自責與辛酸。

感觸三:我還是那個我

每一次的觀摩都讓我的心有小小的觸動,對課堂設計,對課堂教學,對孩子們的培養,都讓我有一股強大的動力,覺得自己回家一定要好好的對待自己的孩子,把他們乙個個都教的棒棒的,不一定是成績,我最想教他們的還是那個能夠啟發他們思維的方法,對於數學我覺得有這樣的思維相當重要。可當我回到自己的三尺講台那麼一站上兩天後,我發現我似乎還是我 。

每一次的聽課都給我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收穫,我非常感謝領導們,讓我們去學習。

同課異構心得體會

追尋教學與教育的平衡地帶 第三屆教學研討會隨想 崇慶中學附屬初中 餘首成 我校於2015年12月3日開展了第三屆教學研討會,上午觀摩了同課異構的課堂授課,課後聽授課者講述自己的思路和見解,下午聽本校教師代表談成長經歷以及聽專家作專題講座。我隱約覺得上午的授課與下午的講座間似乎有某種精神在相互滲透,那...

同課異構心得體會

杜成 2014年11月29日,我參加了我校陳小兵老師,板場中學安正軍老師和杜郎口中學徐利老師的示範課 實數 從他們上課和說課以及我校朱校長總結中,我深有體會 體會一 課堂教學是乙個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的話題,三位老師對教材的鑽研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我學到了很多新的教學方法和新的教學理念。非常佩服老...

同課異構心得體會

同課異構 提公升教師教學水平的有效途徑 在素質教育不斷發展的今天,課堂教學改革也勢在必行。為了建立高效課堂,努力提高教師的專業素質。11月,在國培計畫 同課異構 的風潮下,同課異構 活動也在我校順利拉開了序幕。政治學科國培班重慶地區學員和我校選派的兩位教師參加 同課異構 活動,我作為執教教師有幸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