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行政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04 01:07:54 字數 1651 閱讀 3709

為期兩周的行政培訓已經結束,回到公司接觸行政崗位也一周時間了。在這段時間裡,我了解了不少關於行政人事方面的知識,同時心中也多了幾份感慨,現總結如下:

1、 職業技能有待提高

通過學習,了解到行政管理的工作內容包括三個主要方面:行政事務管理、辦公事務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這就要求行政人員不僅僅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更需要熟練的職業技能。具體地是指:

a) 作為領導的下屬,能準確的理解上司意圖,知道何時徵求意見和給予建議;有良好的安排時間的能力(如出差計畫與安排),能及時將企業內外部資訊傳遞給上司。

b) 作為同事的同事,要與同事相處融洽,在領導與同事間能做好橋梁紐帶作用。

c) 對自身來講,首先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進取心,還要求有較強的隨機應變能力,能沉著處理緊急事件;有好的記憶力,尤其是對地名、人名、**號碼反應迅速;熟練掌握辦公軟體,以最佳方式管理檔案;能嚴守秘密,對保密檔案進行謹慎處理。

人力資源管理是行政管理工作中較為重要的一項,因為只有對人員進行合理的配置,才能充分調動人員的主觀能動性,最大化地實現公司的經濟效益。而如何才能做好「合理配置」,這不僅需要紮實的人力資源專業知識,更需要經驗的積累和觀察總結。

人力資源服務物件和管理物件均是人,表現為:企業人員的招聘,人員檔案的管理,人員薪資管理和人員的培訓和考核。其中人員的招聘是目前公司面臨的問題之一,因此制定一套專門崗位的面試和培訓系統是當務之重。

在上海培訓期間,我也著手做了一部分工作,包括化工操作員、成本會計、水電工和倉管人員的結構化面試和考核試卷,具體的招聘準則實施流程還需要進一步地與相關部門領導商討後再做敲定。

人員招聘的渠道有很多,我認為網路招聘是一種經濟又快捷的方法,因為其成本低、範圍廣、不受地域限制、資源豐富和資訊量大等。因此,在58同城上我發布了成本會計和化學分析檢測員的招聘資訊,已經收到25份招聘簡歷,並隨時篩選和聯絡。就目前結果來看,投遞簡歷的大多是經驗很少的實習會計和一些應屆待業生,有豐富經驗的人要求又比較高,符合公司要求的應聘人員幾乎沒有。

2、 端正心態,保持學習心

行政管理崗位事務繁多,想做到完美非常困難。所以要端正心態,時刻保持乙份學習心,不論是專業知識的豐富和汲取,還要向周圍同事虛心請教。接手處理一件事情,首先要明白領導所期望的結果,其次要知道具體的操作流程,最後在確保完成的情況下,盡量做到細緻周到。

上海培訓期間,在協助瑩姐做好銷售培訓的工作中,我參與了相關**的制定和一些日常事務的處理。同時,瑩姐還較全面地給我介紹了員工招聘的注意事項,包括**聯絡時的語言表述和簡歷資訊的核實等。這一過程中我充分認識到了個人考慮事情不全面的缺點和學無止境的意義。

3、 做好職業規劃,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

乙個人的職業生涯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實現自我並不斷進步,必須要有乙個明確的計畫和持久的毅力。在試用期內,要盡可能多的熟悉業務,少說多做,爭取提前轉正;轉正後第一年,熟悉本職工作,學習人力資源的相關課程,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這不僅在專業化方面提公升了自己,還為公司日後發展工作的進行提供了保障和便利。

總而言之,這次培訓讓我充分認識到了公司「重視人才、培養人才」的戰略方針,同時也深感責任的重大。尹總教育我們說「只有充分認識自己,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在日後的工作中,我應誠實地面對自身的不足並嚴格要求自己,誠懇地向身邊的前輩學習並努力找出差距。

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員工開始,找準自己的位置,明確自己的方向,時刻保持謙卑的態度和踏實的作風,不斷地加強自己的團隊合作精神,和提公升自身水平,為公司的明天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廚政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我於8月9日至8月14日有幸參加了為期一周的全國餐飲業廚政管理黃埔第一期培訓管理,作為一名資力尚淺的廚房基層管理人員,我非常感謝飯店和餐飲部給我這次外出學習的機會,因此,在整個過程,我當成一種工作使命,如飢似渴的吸收專業知識和管理理念,通過培訓讓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能站到更高的角度去看...

1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第二課時,求全面發展,創幸福人生 學習科學發展觀的概念。發展史我們黨執政黨國的第一要務。生存權,發展權是最基本的人權。發展史乙個哲學名詞 只事物有小到大,有簡單到繁忙,有低階到高階。發展是為了人的幸福理想的生活 自由發展的幸福生活。實現每個人的自由而全面的發展是中國共產黨人為之奮鬥的未來,是社會的崇...

延安行心得體會

一段沉澱思索的學習歷程,一次啟發奮鬥的思想旅途 2014年廣西高校輔導員服務實踐能力培訓班培訓心得 短短幾天的學習與行走,我終於明白,當年延安棗園的點點燈光,為何能最終照亮神州大地,終於能切身體會到,所謂延安精神的創造與傳承,是何等的直擊人心。抗大精神,是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艱苦樸素的工作作風。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