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談師德修養

2022-02-03 04:37:18 字數 682 閱讀 3235

五、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師規,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學生,尊重每乙個學生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學生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正確處理教師與學生家長的關係,贏得了廣大學生家長的普遍讚許。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利用學科特點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提高他們的思想政治素質,激發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

談師德修養

作者 周松華 新生代 上半月 2018年第09期 摘要 指出,做好老師要有道德情操和仁愛之心。教育興國的前提是師德興教。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本文論述了師德修養的意義方法。關鍵詞 思想政治教育師德修養意義方法 師德是教師應具備的道德品質和應遵循的行為規範,是評價教師的重要標準。加強師德修養和師德建設,是...

談小學教師的師德修養

3 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 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教師要知道教育是一朵雲吹動另一朵雲,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乙個心靈感動另乙個心靈...

也談新時期教師師德修養

高一 26 班朱洪宇 當今社會是資訊的社會,是知識經濟大 的社會。科教興國,是黨和國家實現民族強大的偉大戰略決策和必然的歷史選擇。世界各國經濟實力的較量,歸根到底是民族素素質和人才素質的較量,故教育事業受到黨和國家高度重視和密切關注。經濟要振興,需要科技發展,科技發展靠人才,人才培養靠教育,教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