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聯誼活動歡迎詞

2022-01-31 03:14:57 字數 2880 閱讀 8050

尊敬的邵主任、教委各位領導、xx小學全體同仁:

大家上午好!

在這個「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教委領導和xx小學的李校長及全體同仁,你們不辭辛勞在百忙之中蒞臨我校指導工作,我謹代表xx小學全體師生向你們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和崇高的敬意!向多年來一直關心和支援著我校發展的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xx小學坐落在貧瘠的xx高坡上,缺水、少房,但我們還是伴隨著清新的泥土味,始終堅持自己的辦學方向,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在巫溪教委所有領導和各界人士的愛心呵護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學校管理和諧發展,逐步走向人文、合理、可行、有效,教學研究堅持以校為本,立足實際,大膽嘗試。一邊領悟理念的高點,一邊琢磨方法的可行,做了一些探索性的工作。當然,我們要趕上新的要求,還需不斷的努力,你們今天的到來將給我們雨露與春風,將給我們前進的動力。

學校現有在校生349人,其中中心校329人中有寄宿生325人。教職工48人,其中50歲以上教師有21人。自20xx年秋開辦寄宿制以來,我們樹立「讓每個孩子得到最好的發展,讓每個家庭享有最大的幸福」的辦學理念,堅持以「上好每一節課、善待每一位學生、感動每一位家長」為具體行動,充分利用在校時間對學生進行生活交際教育、感恩教育,依照課程標準開設有桌球操、樂和扇子舞、快板、鑼鼓、書法、美術、手工、體育、舞蹈、朗讀等17個課程輔助活動專案,全面實施減負提質「1+5」行動計畫。

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竭力打造學校手工特色品牌,提公升學校品位,全面提高xx小學的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努力創辦家長滿意的農村寄宿制學校。

一直以來,學校圍繞「明確一條主線(規範化管理,建設精品學校)、把握兩個重點(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規範師生行為習慣)、實現三個發展(學生主體發展即學生有特長)、教師專業發展即教師有特點、學校內涵發展即學校有品位)、突出四項工作(推進校園文化建設、課程輔助活動的深入開展、提高教師執教能力、構建安全防護體系),生本與師本並重、減負與提質並舉。

我們發揮農村大自然優勢在身邊找資源,發動學生蒐集廢舊撲克、紙盒、塑料、石頭、樹葉、毛線、各類植物的種子等手工製作素材,在教師指導下開展花瓶製作、貼上、布藝、標本等手工製作活動,並逐步由動手做向做、說、寫發展;由單班活動向系列化、複合化發展,努力在普及的基礎上提高,培養一批特色教師和特色學生。而且初步計畫到20xx年逐步完善並編寫以「手工製作」為主題的校本教材,成功構建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校本課程體系。(先前展示在各位眼前的手工室部分作品和走廊文化都是我們四至六年級手工組的同學親手製作的,目前他們正在籌畫樓道、餐廳、辦公室、學生寢室、院牆等文化)。

一直以來,我們以規範師生的行為習慣為重點,建設亮麗校園。努力把學校打造成環境優美、乾淨整潔、師生舒適工作、學習的精神家園。在這個家園實現三個提高,突出三個理念:

一是提高學校管理水平,讓每乙個學生都擁有成功的機會,形成充滿人文關懷、富有激勵的管理機制,讓師生從「他律」轉向「自律」的理念;二是提高教師執教能力,讓每乙個老師都有創新的舞台,力爭使教師全員化站穩講台,20%的教師成為縣鄉骨幹教師的理念;三是提高課堂教學效益,讓每乙個家庭都有回報的歡樂,通過各種激勵措施,力爭教師樂教,學生樂學,向課堂要效益的理念。

一直以來,為了提高教師的執教能力,學校始終有步驟地開展教師培訓,完善校本教研制度,致力教師能力的培養,將教師的教學實踐與教學研究、校本培訓有機融合專業水平,形成「培訓、管理、研究」一體化的校本培訓執行機制。

學校是一片育人的沃土,桃李春風最知道土地的深情。我們的老師與時代同行,與學校共成長,與學生共歡樂,與校園共榮辱,老師的心已經靠攏,學校環境已經淨化,一種團結和諧的氛圍已經形成。xx小學也就因為我們的老師而美麗。

學校因為中層幹部而美麗:就拿本學期來說吧,從開學到現在共有6個週末13天假期,我們全體中層幹部僅在第五周的週六和清明假的第二天休息了兩天,而且多數時間都是在晚上10點左右才離校。或許你們都會疑惑,週末了還在學校幹什麼?

用我們教導處鄧主任和大隊輔導員陳老師的一句話說:是藝術人才幹棒棒活。平整花台、培植花草樹木、維修水管、沖洗廁所,只要是校園內需要做的,大家都在做。

我們的陳老師還有一句口頭禪就是上廁所就是過跑的。

學校因為老師而美麗。如果要我列舉我們的老師關心愛護學生的一些例項,或許你們會說作為老師都是這麼做的。然而,xx小學的老師卻有著別一樣的風景:

每週一的早上,只要學校車子一停下,到校的老師都會不約而同的幫忙把滿滿的一車菜抬進庫房,就連蜂窩煤,都是我們的老師幫著乙個乙個的傳進屋的;劉會才、王貴清、王洪定老師每兩天沖洗廚房;張玲老師車禍後學校建議休息三個月,可乙個月後出院就要求上班。像這樣的老師我們學校還有很多很多。

學校因為炊事員而美麗。由於我們差不多是全住校,所以就餐人數多,炊事員僅3;而教師食堂每天中午都不少於50人,早晚至少也是20人,炊事員僅乙個。他們每天早上5點多就起床,而晚上8點過才收拾完。

清潔衛生做得如何就用不著我說了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每餐飯都是保證學生吃飽,從沒吃過一頓熱乎乎的飯菜。

所以我很慶幸,慶幸遇到了xx小學的全體教職員工,如果沒有他們的真情付出就不會有今天的xx小學。有很多人說我很務實,然而,一所學校不是僅憑乙個校長的務實就能搞起來的,但作為校長,我只能默默的把我的老師記在心裡,我唯一能回報他們的是用他們的點點滴滴來裝扮我們的校園,讓xx小學成為他們工作的樂園。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你們的到來是我們師生的榮幸,你們的指導是我們師生的渴望,誠盼各位領導、老師們對我校工作多提出寶貴意見,把先進的管理理念和寶貴的教學經驗留在我校傳承,引領和指導今後的工作。我們堅信,xx小學一定會取得長足有效的發展。同時,我們期待各位領導、老師們更多的關心和幫助,助推xx小學再上新台階。

新風明月正當時,凌峰闊步繪新圖。尊敬的朋友們,xx和xx雖然各屬一類,相隔著一定的距離,但我相信,隨著交往的日益加深,我們雙方的手一定會越拉越緊,我們的心一定會越貼越近,我們兩所學校的發展一定是越走越好!因為今天,我們兩校在教委的指導下在這裡共謀教學之計,共悟育人之道,為的是我們兩校的共同發展,為的是兩所學校的老師共同成長。

同時,xx小學更期待著教委所有領導給我們更多的指導,期待著xx小學李校長一行的真知灼見,我們將虛心接受,坦誠交流。

最後,我代表xx小學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學校聯誼活動歡迎詞的

尊敬的四川省洛亥中心校各位同仁 你們好!昔日牛年貴校之行,陡增學識,多長見聞,一度歡歌笑語,依依惜別。今日春意盎然,萬物生機。美麗的南廣河上游河畔迎來了我們期待已久的遠方客人 攀折楊柳贈遠客,持添美酒祝賢君。羅布中心校歡迎你們的到來!羅布鄉全體師生歡迎你們的到來!各位來賓,我們雖然各屬一省,實屬毗鄰...

歡迎詞歡送詞

歡迎詞在座的各位大家早上好,非常高興在這裡見到大家。一上車,就看見大家用一雙雙充滿好奇的眼睛看著我,真有點不好意思了!首先,還是要感謝大家對我們旅行社的支援和對我本人的信任,這次能夠為大家服務,我真的是打心眼兒裡高興。再者,我要為大家介紹乙個人,這個人就是我自己了。本人姓馮,大家可以叫我小馮或馮導遊...

新生歡迎詞

家長同志們 新生同學們 你們好!金色滿園,夢想飛越 播下理想的種子,耕耘金秋的歲月。親愛的新同學,歡迎你們來到長治十中,來到這個棟樑的搖籃,來到這片育人的沃土,祝賀你成為長治十中光榮的一員,我們全校師生熱誠歡迎你的到來!長治十中是省級首批示範初中 山西省特色學校 山西省德育示範學校 山西省文明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