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班主任述職報告

2022-01-30 21:12:43 字數 1187 閱讀 3781

尊敬的學校領導及全體教師:你們好!

2023年10月,我滿懷著激情來到xx學校,時任小學一年級班主任。懷揣對教師事業的無比忠誠,開始了我教育事業的新起點。

自從96年參加工作以來,我就養成了踏實工作,不斷探索,勇往直前的性格。這些年也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許多成績,曾被縣宣傳部借調,擔任過**教師,輔導主任,連續擔任班主任七年。曾多次上縣市語文觀摩優秀課,多次指導市級優秀中隊會,獲市演講比賽第一名,被評為市級優秀大隊輔導員,現在是語文學科的市級骨幹教師。

但是,來到新學校,過去的成績已經過去,積累經驗踏實前行,著眼現在和將來是我對教育事業的新目標。

剛到學校時,既驚喜又陌生,還好我很快的進入角色,融入了工作。我一邊積極配合學校的各項工作安排,一邊了解學生家庭情況,研究教育教學,琢磨切合實際而又有時效性的班級管理方法。除了中午帶孩子去食堂吃飯,一天幾乎不離開教室。

課上認真教給孩子語數知識,培養學生各種學習能力;課下教給孩子如何遵守學校紀律,保證秩序,如何懂禮貌,學做人,做好人。功夫不負有心人,班級進入二年級已初具規模,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及學風,成績也蒸蒸日上。現在已經是二年級下學期了,班級幹部已經初具管理能力,學生們各個學習興趣及濃,管理井井有條。

我熱衷於教研,夜深人靜,才是我用心備課的時間。藉著市骨幹學習的良好契機,我學習到了許多可行性的教學方法,如:如何優化課堂教學,開展激勵性興趣比賽,評價語言的恰當運用,多重性指導學習方法,針對性轉化學生和有效性合作學習等,並結合實際運用到教學中,很見成效。

我還在網上**各種優秀課,名人講堂,學習他們優秀的教學觀點,理念和方法。學海無涯,我願暢遊。自信勇敢是我的特點,踏實苦幹是我的良訓。

當我正執迷於教學的海洋之中,恰逢新校長的上任,如看到了xx教學進步的曙光,滿懷對教學研究的激情,覺得自己好像找到了施展才華的空間。因此,在這次公平公開公正的競聘中,我自願申報科研室主任一職,希望自己能在教研的空間裡不斷施展自己的特長,發揮自己的能量,為xx科研這一塊空地種上美麗的鮮花,讓xx教師在科研的春風下沐浴陽光,為xx教育開拓暫新的道路,為學生營造和諧而科學的理想課堂。

我是唐突的,也是猶豫的,雖然豪情滿懷,卻擔心不能得到領導和各位同事的信任和認可。但我是不怕被笑話的,因為我相信只有勇敢而聰慧的人才會抓住機遇,做好每一件事情。

就像雷鋒說的那樣:我願作教育事業的一顆螺絲釘,無論把我放在任何崗位,我都會永遠保持一股鑽勁,一股韌勁。不管我是班主任還是搞科研專攻,我都會傾注全力在自己的崗位上,取長補短,盡職盡責,發揮自己的每一寸光亮,助xx小學教育永創輝煌!

小學一年級班主任述職報告

小學一年級班主任述職報告示範小學韓俊仙伴隨著時間的腳步,轉眼間,緊張而充實的一年的又過去了。本年度我擔任的是一年級四班的班主任兼語文學科的教學工作,一年來,我兢兢業業,踏實工作,圓滿完成了學校交給的各項任務,下面我從班主任工作和教學工作兩方面談一談 一 班主任工作我們都知道,班主任工作是一項既艱鉅而...

一年級班主任工作述職報告 教學

2019年9月至今,擔任了一年級一班的班主任工作,現將一年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擁有愛心 耐心和責任心 我每天乘車大約一小時到校,幾乎每天都是我第乙個開啟辦公室的門,因為我是一年級的班主任。我從執筆姿勢 認識小組 手握笤帚掃地等微細節教起,而且要反覆強化,不斷練習鞏固。比如,打掃衛生,一開始,按教...

一年級語文老師兼班主任述職報告

不知不覺乙個學年結束了。回頭望望自己留下的足跡或深或淺但這也印證著我這學年的付出與收穫。一 二 語文教學踏踏實實這學期主要擔任一年級2班的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在語文教學上為了有效地提高教學質量我首先從自己做起努力改進課堂教學做到以下幾點 1 認真備好課做好課前準備上好每一節課。2 做好課後的常規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