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2022-01-29 12:06:25 字數 1452 閱讀 9776

作為一名教師,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使自己的教育教學質量有所提高。

一、教師,珍惜兒童對你的信任。

孩子們對老師非常信任。 教師面對的是兒童極易受到傷害的,極其脆弱的心靈,學習不是毫無熱情地把知識從乙個頭腦裡裝進另乙個頭腦裡,而是師生之間每時每刻都在進行的心靈的接觸。其實,師生之間的關係應該是平等的,融洽的,教師應該學會蹲下來看學生,使他們感覺到你對他是公平的,信任的。

每個孩子都有他的可貴之處,在教師的眼裡學生沒有好壞之分。在學生做好事時候,我們應該給他們更多的鼓勵;在學生做的不好的時候,我們更要關心和指導他們向正確的方向前進,使他們在認識的道路上更進一步。不要加以指責,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很脆弱的地方,孩子也是一樣。

其實他們也很痛苦,作為教師就是要時刻給他們啟發和鼓舞,使他們看到自己的進步,使他們有自豪感和尊嚴感。

二、教學相長,取長補短

如果你發現絕大多數兒童練習本的字跡端正秀麗,錯別字很少,那麼這就是個明顯的徵兆:在這個班級裡學生可以學到許多東西

想一想,我這幾個月的教學其實真是這樣的,練習本就是學生習慣養成的一面鏡子,也反映著一名教師的教學效果。對於教師而言,學生習慣的養成是今後有良好教學效果的基礎,這一點,要時刻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真正得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使得他們在今後的學習中能更省力更有效。

要對同事們的經驗加以研究和觀察,並進行自我觀察,自我分析,自我進修和自我教育。學習優秀經驗,並不是把個別的方法和方式機械的搬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而是要移植其中的思想。向優秀教師學習應當取得某種信念.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雖然我是一位語文教師,但對數學教學也從不放棄,我堅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學生就會給我回報,我做了,我也得到了。

以好帶差,以小組牽動班級整體,發揮小老師的作用,以習慣培養為重點,以學科知識為基礎,以拓展思維、能力為目標,不斷提高學生的能力是我教學工作的宗旨,也許正是自己在平日的工作中做細點點滴滴,所以期末考試,學生的書面書寫乾淨整潔,能夠仔細的答題; 低年級的小科課較少,大量的時間都是我們自己支配的,加強學生的學習習慣培養,搞好輔導也成了我們平日的重頭戲,及時調整教學狀況查漏補缺,讓學生不僅在課堂教學中有收穫,在輔導中也能拓展思維。

大量的輔導,必然規律帶來批改量的增多,尤其是低年級,不批改是根本不行的,低年級必須面批面改,自己也能認真批改學生的作業,在漂亮的字上畫個圓圈,在乾淨的本子上畫朵小花或者小五星。班級38名同學,每位同學的本上都留下我認真批改、圈圈點點的痕跡。也正是因為種種原因,學生很願意把自己的作業本整理乾乾淨淨讓我欣賞,讓我評價。

在批改輔導中,我特別注重學習有困難的學生,本著上課多叫幾次,批改多圈幾次的原則,把更多的機會送給他們,只要他們肯努力,我願意這樣去做,不厭其煩。

還記得和學生多種多樣的識字方法,清楚流利地表達,還記得學生清脆悅耳、富有情感韻味的朗讀,讀課文各種不同的表演,識字也很有趣,可以加動作或者表演,如:躲藏我躲起來。在教學中我注意培養學生的識字能力、朗讀能力、書寫習慣正在學生身上扎根,這又一次讓我深深體會到在教學中,教師注重什麼,學生就會展現什麼,同時也就收穫什麼。

,班級的各項成績好。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小學教師心得體會會

三 勞碌而充實的每天 培訓期間,我們每天上 下午到學校聽課,放學後在家完成相關作業。雖然日子過得很勞碌,但是每位老師的學習的熱情以及認真研究的精力帶給我一種動力。我們最開心的事就是坐在教室裡分組討論,遇到問題大家互相交換。老師們做好作業後又發表在各自的部落格裡,讓大家共同分享。這讓我體會到了全體老師...

小學教師讀書心得體會

讀書心得體會 最近讀了 賞識你的學生 一書,讀後感受頗多。全書用許多生動的案例詮釋了 期待效應 試驗 需要層次 理論 多元智慧型理論 等教育理論知識,闡釋了實施 賞識 教育的重要性 可行性,通過乙個個令人扼腕嘆息的教育故事,喊出了教師要善待每乙個生命的教育理念。一 讓人人都享受乙份關愛 德育需要一種...

小學教師讀書心得體會

合黎鎮中心小學閆軍 作為一名小學語文教師,我心中的理想課堂,它應該是這樣的 寓學於樂之中,即每乙個學生都能在課堂上樂於學習,把學習當作是一件玩的事。在我們的印象中,說起上課,沒有多少人的第一印象會是上課是有趣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它給我們的啟示是 知識是在枯燥乏味的課堂上由老師反覆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