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放日園長講話

2022-01-23 02:58:41 字數 1457 閱讀 7074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開放日活動,說明家長們支援我們的工作,關心自己的孩子。在這裡我們表示感激!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會讓家長朋友們對幼兒的一日活動有乙個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增強家園聯絡,聽聽你們的建議和意見,促使我們不斷地改進工作和提高自身素質。

今天,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和大家一起交流學習有關幼兒學前教育的有關內容,幼兒教育主要是指對2--6歲年齡段的幼兒所實施的教育,幼兒教育會給以後更高的教育打下基礎,所以良好的幼兒教育對每一名幼兒來說都非常重要。幼兒園教育主要分為保育工作和教育工作。

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是我園的重之重,長期以來,我們都是把幼兒的安全擺在首位。為了保證幼兒的安全,我們每一位教師對待每天的工作必須細緻周到,入園晨檢、課間安全教育、午間檢查、全日觀察等,使幼兒能在幼兒園裡學得開心,玩的高興。當然孩子們在一起難免會有一些矛盾,今天你推了我,明天我又碰了他。

其實孩子之間發生矛盾是一種正常現象,孩子們都很天真,上一分鐘和誰鬧矛盾,下一秒鐘又和好,我們家長不用過於擔心,我們得放手讓孩子自己學會解決,因為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孩子需要思考,分析,並判斷自己的行為的對與錯,嘗試著自己解決問題。需要我們家長配合,不要讓幼兒把家裡的玩具帶到幼兒園,不要讓幼兒帶尖銳、細小的物品,以免受傷。

讓幼兒擁有健康強健的體魄是每一位家長和老師的心願,衛生工作相當總要。幼兒年齡小,抵抗力較弱,容易感染病菌,在家中家要做好衛生消毒工作、開窗通風工作和幼兒的個人衛生,勤為幼兒洗澡換衣、剪指甲、理髮,養成每日刷牙洗腳的良好習慣;在幼兒園,我們每天都會用配置好的8.4消毒液對班級進行全面系統的消毒、檢查幼兒衛生、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衛生習慣等。

幼兒教育擔負著塑造幼兒良好的性格、培養幼兒良好的習慣、補充幼兒對知識的渴求等重要使命。我們從健康、藝術、語言、科學、社會五大領域進行教育,塑造全面發展的優秀幼兒;為應邀廣大家長的需求,我們引進了特色課教育(蒙氏數學、億通英語、舞蹈班),配合先進的多**教裝置,針對幼兒的年齡特點實行人性化、遊戲化、多樣化的全面培養。

2023年的啟明星只是一所家庭模式的幼兒園;2023年的啟明星擁有了大、中、小四個教學班;2023年啟明星投資擴建到了五個教學班,更新教裝置,新增教玩具;2023年的啟明星已逐步發展為青島市一類幼兒園,優質的生活園所,優秀的師資隊伍,我們依舊努力的前進,努力的開拓進取;2023年的啟明星,在自收自支的條件下,再一次作出了重大決策,投資擴建到了8個教學班和1個多功能廳,為新擴建班級新增教學裝置,為了讓啟明星的每一名幼兒都能受益,我們引進先進的電子白板進行多**教學,是青島市第一家安裝並使用的幼兒園。

「一切為了孩子,一切為了明天」是家庭和幼兒園的一致目標,表揚,是為了給幼兒更大的自信;批評,是為了給幼兒乙個正確的標桿;嚴愛結合是理性的教育方式,是讓幼兒受益的法寶。

在此,我代表全體教職工再次衷心的感謝家長們的到來,交流學習幼兒園教育教學,有您的支援、有您的配合、有您的共同攜手,我們相信,孩子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最後,祝孩子們健康快樂聰明茁壯

祝家長們工作順利閤家幸福

謝謝大家

啟明星幼兒園

2011、10、11

幼兒園家長開放日園長講話稿

各位家長 上午好!見到各位家長我非常的高興和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園的全體教職工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只要是來參加家長會的家長,說明對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視的,再次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感謝。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家長都知道 學前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它為孩子一生的發展作鋪墊。所以我要求我...

家長開放日園長發言稿

我們幼兒園開設的漢字宮就是為了提高幼兒的普通話和以後的寫作能力,為小朋友以後鑑定了良好的基礎,有些家長給我反應幼兒學習的字都不認識等,讓幼兒死記硬背去記憶一些東西,往往這些東西也很容易遺忘,最主要是讓幼兒理解,本園的漢字宮目前是有我來任教的,在教學的這段時間我每天都要求幼兒回去要讀給爸爸媽媽聽,有些...

家長開放日

家長開放日材料 體積單位間的進率 教學設計 2012.4 教學目標 1 使學生經歷1立方分公尺 1000立方厘公尺 1立方公尺 1000立方分公尺的推導過程,明白相鄰的兩個體積單位之間的進率是1000的道理 2 會應用對比的方法,記憶並區分長度單位 面積單位和體積單位,掌握它們相鄰兩個單位間的進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