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2022-01-15 10:46:21 字數 818 閱讀 5569

第三心得統籌兼顧是方法

我理解統籌兼顧不僅是科學發展觀的方法,也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基本要求。

在公司領域,統籌兼顧就是要求公司經營業務發展又好又快、風險防範科學有效、隊伍素質不斷增強、品牌形象不斷提公升。

在部門領域,要做好統籌兼顧,要具有四個提高和四個增強,即:

提高總攬全域性的能力,增強發展的全面性。不僅有總部還要有分公司,不僅要有技術還要有業務。

提高戰略思維的能力,增強發展的前瞻性。要圍繞公司發展戰略,來考慮資訊科技的發展戰略,要有依託有獨立,有放有收,有眼前有長遠。

提高巨集觀把控的能力,增強發展的針對性。要處理資訊科技固定與靈活、全國與地區、整體與個別的關係。

提高構建和諧的能力,增強發展的目的性。要處理好當前人手少任務多、時間緊任務急、情緒燥服務公升的關係。

第四心得以解決問題為出發點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最終是要解決問題特別是突出問題。當前資訊系統建設的系統穩定性問題是需要我們解決的突出問題。

具體表現在以下方面:在2月到5月之間公司機房進行ups切換,儘管沒有影響業務但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在4月到6月的業務高峰期(工作日的上午10點到11點、下午3點到4點)系統執行緩慢,核心業務系統的主機支援能力嚴重不足,機房在7月18日、7月19日(周

六、週日)兩天電力改造而系統全部關機,致使全國不能進行計算機處理業務,再加上網路出現故障,系統時有bug出現,造成不能順利出單,等等這些,使得分公司特別是一線人員意見很大,對系統穩定性出現質疑。其突出表現在資金投入不夠和開發質量及運維水平不高所造成。應該在近期有所突破,努力改變這一被動局面。

以上是我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我相信隨著學習的不斷深入,我的學習心得會不斷加深和豐富。

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自覺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相關檔案,我真的受益非淺,但是我知道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還是不夠深入的,我會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過程中繼續學習和領會其中的深刻道理。我相信只要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我會不斷提高個人素質,不斷取得成功的。我也堅信,在黨的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我們...

小學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計畫

6 其他形式。組織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知識考試和問卷調查等等。五 學習要求 1 領導先行。領導必高度重視並應以身作則,聯絡實際,帶頭學習,帶頭講認識 談體會。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做到 三落實 三結合 三落實 即 落實學習人員,落實學習內容,落實學習制度。三結合 即 把學習與解放思想結合起來,引導黨...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學習計畫

根據 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實施方案及黨委會的部署,結合自己工作實際,現就我參加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計畫向領導回報如下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認真學習和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 科學內涵 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著力轉變不適應科學發展觀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