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青年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2022-01-15 02:11:27 字數 1016 閱讀 2940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或許是農夫的寫照。而對於教師,特別是實幼教師的寫照,那便是日出而作,日落而不息。進入實幼的半年以來,那乙個個忙碌的身影,乙個個精彩的觀摩活動,使我更懂得了累字的內涵,懂得了愛字的結構,懂得了該怎樣去教我的孩。

二十年前,乙個愛做夢的女孩,蹦蹦跳跳地來到她嚮往已久的地方。她喜歡唱歌,喜歡畫畫,更喜歡她的幼兒園老師。陽光明媚的午後,她總是重複著同樣的乙個夢。

二十年後,女孩的夢實現了,她終於又回到她喜愛的地方,她依舊愛做夢,只是夢不再是兒時的簡單和滿足,教師的職業,使她的夢有了更多的內涵和心情。這個女孩,就是我。

高爾基說過: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愛孩子是幼兒園教師應具備的美德,也是教師的天職,作為一名實幼的教師,當然更應該做到這一點。

師愛比淵博的知識更重要。能夠得到教師的關愛,是每個孩子最起碼的心理需求,師愛對孩子的成長和進步有很大的推動作用。愛的力量是神奇的,它可以不斷地挖掘,好似泉湧。

愛孩子就要尊重孩子的人格,每個孩子都是乙個獨立的人,都有要求獨立行動、獨立自主的傾向。因此,教師必須以幼兒為本,決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孩子,要充分理解孩子、信任孩子、欣賞孩子,挖掘他們的閃光點,呵護他們的創造潛能。

一滴水就是乙個海洋,乙個孩子就是乙個世界。孩子越小,年齡差異就越大,我常常提醒自己要面向全體幼兒,落實兩個優先兩個關注,學會去觀察了解孩子某一年齡階段的一般特點,把握個體特點,才能在活動過程中及時解讀幼兒,調整自己的教育行為,讓活動真正適應並促進幼兒的發展。

二期課改對我們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期課改的核心是讓課程適應並促進孩子的發展。課改的教材涵蓋了幼兒的基本經驗,但不能涵蓋每個幼兒的生活經驗。作為一名實幼的教師,我們不能依賴教材,抓住日常生活中隨時發生在幼兒身邊的有價值的事情,用整合的觀念對教材、教案進行選擇、創造,不斷拓展教育活動的資源。

實幼是乙個示範性幼兒園,這裡藏龍臥虎,人才濟濟,進入實幼,我更懂得了壓力的內涵。不管是老教師還是中青年教師,嫻熟的教育技巧和靈活的教育機智,都使我產生了深深的距離感,曾經沮喪過,曾經煩惱過,但仔細想來,沮喪和煩惱只是多餘,只有執著的追求才能使人進步,我想,這才不失實幼人的本色。

青年教師心得體會

語文閱讀教學的體會 文曉琴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在教學上經驗不夠,特別是閱讀教學這一塊上,所以今年我在閱讀教學這方面下的功夫比較多,因此期末也有些自己的教學感悟,總結如下 初中語文教學擔負著培養學生聽 說 讀 寫能力的重任。要想使這幾種能力達到較高的水平,需要乙個持久的培養過程。能否把其中乙個方面能力的...

幼兒園教師心得體會

篇一 幼兒園教師 心得體會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半年多,經歷了數不清的瑣碎事情,也正是這些瑣碎的事,鍛鍊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成為細心,注重細節的人。但是瑣碎的平凡,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孩子,每乙個瑣碎可以說聯絡到孩子的健康 安全 成長和快樂!這半年多來,我面對著孩子,懵懂 迷茫 ...

幼兒園教師心得體會

孫小花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需要愛心,在幼兒園學習和生活的孩子們更需要愛心,記得一位名人曾經說過 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好孩子。作為幼教老師,教育好孩子是我們的最終目標,要想實現這個目標,就需要我們在日常的保教工作中全方位地奉獻出我們的愛心。孩子上幼兒園是人生的乙個重要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