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學習計畫

2022-01-10 20:05:33 字數 880 閱讀 9648

根據***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實施方案及黨委會的部署,結合自己工作實際,現就我參加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計畫向領導回報如下: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認真學習和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著力轉變不適應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著力改變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領導方式和工作方法,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單位科學發展及群眾反映的存在問題,著力提高推進單位科學發展、構建和諧單位的能力和本領,著力構建富有活力和效率,更加開放,更加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和機制,把各方面的積極性、創造性引導到更好的正專案、謀發展,做好縣**的參謀這個目標上來,達到認識的再統一,觀念的再更新,思想的再解放,努力實現學校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學習實踐活動和單位保持一致,從2023年3月開始,2023年8月基本結束。共分三個階段:

1. 參加學習調研:

在學習理論的基礎上,認真梳理單位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全面回顧***在近年來所取得的成就,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激發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進一步增強推進單位科學發展信心和決心。

2. 參加分析檢查:

以「兩會一評一公開」為抓手,深入分析查詢原因,總結經驗教訓,明確整改思路。積極參加專題民主生活會,把單位和自己擺進去,分析檢查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統一思想認識,分析問題產生原因,理清解決問題思路。積極參加黨員大會,審議單位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情況的報告。

積極參**眾評議活動。

3. 參加整改落實: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重在實踐,貴在落實。學習中一定要重在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辦實事;充分發揮主體作用,積極建言獻策,提高執行科學決策的能力,自覺糾正不符合科學發展的行為,以良好的工作行風和工作質量為和諧社會建設爭光添彩。

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自覺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相關檔案,我真的受益非淺,但是我知道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還是不夠深入的,我會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過程中繼續學習和領會其中的深刻道理。我相信只要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我會不斷提高個人素質,不斷取得成功的。我也堅信,在黨的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我們...

小學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計畫

6 其他形式。組織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知識考試和問卷調查等等。五 學習要求 1 領導先行。領導必高度重視並應以身作則,聯絡實際,帶頭學習,帶頭講認識 談體會。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做到 三落實 三結合 三落實 即 落實學習人員,落實學習內容,落實學習制度。三結合 即 把學習與解放思想結合起來,引導黨...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第三心得統籌兼顧是方法 我理解統籌兼顧不僅是科學發展觀的方法,也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基本要求。在公司領域,統籌兼顧就是要求公司經營業務發展又好又快 風險防範科學有效 隊伍素質不斷增強 品牌形象不斷提公升。在部門領域,要做好統籌兼顧,要具有四個提高和四個增強,即 提高總攬全域性的能力,增強發展的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