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毛筆字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05 02:50:01 字數 641 閱讀 6913

第一次參加毛筆字的培訓,讓我感到非常榮幸。此次培訓,融合了理論學習、實踐創作、課堂教學觀摩交流,讓我開拓了眼界;培訓中,也接觸了許多不同的老師,更讓我在學習實踐中學會了很多以前沒有碰到過的東西。

一、 歡笑聲中學理論

任何一種理論學習都是枯燥乏味的,何況書法是從古人的作品中提煉出來的精髓,更加晦澀難懂。而培訓老師用詼諧幽默的語言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為大家創設了乙個輕鬆快樂的學習氛圍,告訴我們從看不懂到看懂入手,持之以恆的積點成線,由線而面,總有一天能成功。

二、 實踐之中促進步

沒有實踐的理論是紙上談兵,唯有實踐才出真知。一天的實踐創作讓我明白書法這門藝術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就的,它沒有捷徑可走,每個字都是一筆一劃寫出來的,只有堅持練習下去,一定的時間之後才能有所成績,不要想著立竿見影和一步登天,它需要花費我們大量的精力和心血。所以,學習書法要勤奮,貴在堅持。

三、 觀摩交流之中撞火花

王老師的這堂書法指導課無疑為書法教學提供了乙個正規化。從字的基本筆畫入手,讓學生體驗中國的毛筆字文化,感受中國書法的魅力所在。我們在欣賞各種字型的演變中,進行練習,完成作品。

課後的交流更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各位老師針對這堂課上存在的優缺點各抒己見,侃侃而談。

我想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習慣,在需要寫字的時候,認真對待,絕不馬虎,從一筆一劃練起。

小學老師如何做好課堂提問 心得體會

課堂提問是閱讀教學的一種方式,是調動課堂氣氛的手段,也是喚醒學生意識 啟發學生思考 激發學生興趣的重要途徑。老師在講課時,最害怕的是課堂一片寂靜,尤其是上公開課,學生答題不踴躍,真讓老師迫不及待。教學中,有效的課堂提問能誘發學生的思維,較好培養學生良好學習行為的興趣,逐步養成較強的自主學習的習慣。課...

學習毛筆書法心得體會

平陰縣龍山小學四年級六班 我學書法的初衷,說來可笑,僅僅是由於我頑皮好動,年齡又小,在家也沒事幹。媽媽索性讓我去學書法,練練定性,說不定心會靜下來。於是,我便從此接觸毛筆。第一次學書法,心裡充滿了好奇,覺得蠻新鮮的。教我書法的是王波老師,他當時才二十多歲。第一節課我們學的是筆畫。字是由筆畫組成的,先...

新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非師範畢業的新教師,面對複雜而又專業的教師工作,顯得手足無措。為了讓剛走出校門的我們迅速完成角色的轉變,區進修學校和本校組織了一系列針對新教師的培訓活動。這一學期以來的培訓當中有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教學業務和新教師如何成長的學習 有講座觀摩,有交流會,有簡短高效的微培訓,還有教學相長的師徒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