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自我鑑定

2022-01-04 22:39:43 字數 2188 閱讀 9786

現在不論用什麼言語都表達不了我的感受,我畢業了...什麼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感慨萬千等等的能用的詞語都被大家用上了吧!

要用什麼來表達時間...畢業,五年的時間就這樣隨著這幾個字到了盡頭,在這即短又長的五年裡,學到了什麼,也失去了什麼。

想想最初的自己,剛考試的心情,錄取後的感受,用酸,甜,苦,辣來形容也不為過,直到現在五年學業結束了,從學習,做人態度,為人處世,所有我們這個年齡該懂的都懂了,五年沒有白過,回想剛進學校那種新鮮,好奇,單純,無知,也曾是同學們的笑柄,在當時,還是沒有辦法理解每個人的行為態度,在那時,學習並沒有太大壓力,但成績卻是不能落下的,每天帶著課本進教室,下課就帶著課本進食堂,一切都成了三點一線,教室,食堂,宿舍,時間一久,學會了什麼是無聊,知道得找事情做,於是,三點一線進化成教室,食堂,宿舍,圖書館,當時還會因為每天可以多一點事情做而成就感了一下下。

到了第二年時,漸漸地習慣了學校的環境,周遭的一切也都開始熟悉,雖然平淡的學習生活仍然繼續著,事情也慢慢變得多彩起來,就如學習專業基礎,因為每個學期裡都有好幾個課程,每個課程都不一樣,而每乙個科目卻都有著相互關係,因為時間的關係,老師上課講的都是些理論知識,並不是每個例子都很全面,往往都得利用課外時間加強對專業知識的消化,理解,所以,圖書館和書店也成了我們經常光顧的地方,有些時候同學們都會互相指導討論,掌握起知識來也容易多了,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參加集體活動更是有趣,同學們都玩在一起的時候時間就過得特別的快,像是學校的運動會,即便是體育不好的我也因為感染了同學們那種活躍的氣氛參加了長跑專案,大家都處在極度狀態,彷彿力氣怎麼都使不完一樣,雖然校運會前就每天早早起來晨跑鍛鍊,可惜皇天還是負了我這個四肢不夠發達的苦心人,也看到了大家為校運會所做的努力,雖沒跑出什麼名堂,但老師們的重在參與還是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讓我們繼續努力的信念更加強烈,更積極的參加集體活動,學校也為了能讓我們更豐富的學習生活,經常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比賽,專業的,娛樂的,應有盡有。

時間也很快的轉入了第三學年,在之前多姿多彩的娛樂活動並沒有讓我們忘記我們還在學習中,專業知識還是照樣加強,學校也不再只是熟悉的程度,而是彷彿像是乙個大家庭,有歡笑,有悲傷,和同學們住集體宿舍也不再是最初那種拘謹的感覺了,在相處的過程中開心,難過,鬧彆扭到慢慢的相互了解,互相關懷,互相照顧,在不愉快中尋找快樂,一起上課、一起做作業、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解決煩惱,慢慢的變的團結,學會如何與人相處。

大概,這前三年時間讓我們都把基礎掌握了,算是學到很多的事情,而這些也和後兩年學業裡發揮它的效用。

四年級我們就告別基礎知識,進入對專業的吸收,每設計乙個造型,每畫一張圖,都和我們前三年所學到的知識緊密相連,對於我們的專業:產品造型設計,主要是對布絨玩具的設計,而光能畫出我們的想法和造型是絕對不能算是乙個專業的設計者,應該與實際手動能力相結合,說起畫設計草圖對學藝術的人來說是在簡單不過的,但是要將它們做成實物又是另一回事這裡面還有一門知識,學校也會要求我們將設計出來的玩具做成實物,所以,我們得在乙個學期裡,設計玩具,再用有限的時間裡把它做成實物。

下廠對我們來說是更讓我們有社會歷練的學習,在那裡,學習玩具製作過程是很累人的,由於學校只提供一些比較理論的專業知識,沒有更好的條件讓我們能有更多的發揮學習的空間,所以,我們的基本手動能力完全屬零,實際操作的完全不會的我們在廠裡肯定要吃苦頭,連最基本的縫紉機都不會踩,車間的工人隨便來乙個剛學的都比我們強上幾倍,一切都的從頭學起,畫尺寸,比例大小,開板,選材配色,材料認知,毛向分辨,接著學縫紉機,腳踏板的力道,迴針,針距,及簡單的維修,再來是搞清板塊的拼合,縫紉的先後順序,填充棉花,封口。

這些東西在短時間內是無法完全掌握的,要按時間完成作業,只能是對這些了解個大概學校沒有提供可下的廠家,所以在找廠家與說服的這段時間也是花了不少時間精力,種種問題在完成作業後告了一段落,但是沒有掌握那些基本的東西是絕對不行的,因為時間不夠,學的那些大概始終不能了解透徹,所以,我也會利用寒暑假到廠裡去學點開板知識,偶爾自己創作一些小玩意,或是幫廠裡的玩具設計服裝等,順便學習對縫紉機的使用,從而慢慢增加自己的經驗,知識的海洋是無限廣大的,要學的東西永遠都學不完,雖在廠裡學點皮毛,但那遠遠不夠,我深知自己的配色比較弱,為加強這方面的知識,提高這方面的能力,我時刻都留心身邊的每個事物,也常在書店看關於配色的書籍,努力完善自己。

這五年來,我個人的成績並非很理想,但這也沒有影響我對知識的渴求心理,每乙個想法,每乙個設計,都是我的用心,即使做的不好,卻能從中學到很多的東西,從每一次經歷中得到真理,都是我快樂的動力,讓我更加的充實。

當乙個人有了目標,便會不自覺的朝著那個方向前進,清楚的看見自己的缺點,努力的去完善,在別人嚴厲如何辛苦的都變成自己的快樂,只有向著那個目標走,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價值與存在,我想這樣的自己才是我五年來最大的收穫。

畢業自我鑑定

悄然溜走的歲月,轉瞬即逝的年華。曾有的美好,今朝的夢。懷想是因為離別的鐘聲已經敲響。大學,我以拼搏的汗水洗淨知識的塵埃,卻忘記已走到作別的長亭,離去的碼頭。暮然回首,得失之間,惆悵與歡悅羈絆著前行的心。惟有追憶,方覺擁有的永恆!收穫是對奮鬥的饋贈,四年的點點匯集,四個春夏秋冬的孜孜以求,日以夜繼的孤...

畢業自我鑑定

時光荏苒,四年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作為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它充實了我的文化知識 改變了我的一些行為習慣,提公升了我的思想境界和精神境界。自進入大學開始我一直以嚴謹的學習態度和積極的工作熱情投身於學習和工作中,爭取成為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大學生。我相信通過四年的學習與鍛鍊,我能夠在日益激烈的社會競...

畢業自我鑑定

四 身體和心理方面,大學四年裡,我掌握了科學鍛鍊身體的基本技能,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積極參加學校 系和班級組織的各項體育活動,身體健康,體育合格標準達標。在心理方面,鍛鍊自己堅強的意志品質,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心理障礙,以適應社會發展要求。當然,本人還存在很多不足之處,諸如 學習成績需進一步提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