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班主任心得體會

2022-01-03 09:24:25 字數 1059 閱讀 6460

作為一名班主任教師,每天我所做的事情太平凡、太平常,很平淡,都在按照學校的工作要求,盡心盡力地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我覺得四(4)班的各項工作得以順利完成是與學校各級部門的正確領導和各科任課老師的關心支援與積極配合分不開的,在這裡我衷心地對你們說聲謝謝。

下面我就自己平時所做的工作談幾點體會:

1、突出班主任在班級中的地位

都說乙個班級就是乙個家,那班主任就是這個家的家長,家長就要有家長的權威。本篇文章來自資料管理**。乙個班必須有主心骨,班主任就是班級的主心骨,主心骨不能軟!

所以,我非常注意保持在學生面前的威嚴,只有讓學生對老師有了一種敬畏,才能真正落實班級的各項規定,做到令行禁止。如果只是一味強調和諧、民主而使學生在老師面前隨隨便便,我想,這本身就是一種教育的失敗。

2、加強引導,養成習慣

我不僅使學生明確各方面的規定,如《小學生守則》《阿奎利亞一日常規》更注意引導學生在行為上落實經過全班討論通過的班級制度。其實只要習慣了,再嚴格的管理也就成了常規,正所謂習慣成自然。比如放學站路隊時,要求快靜齊,很多學生不習慣,常常忘記,我和值日班委一齊管理,不時地進行提醒,時間長了也就形成了習慣。

當然,學生習慣的養成,離不開班主任的示範。在我們班,每一項制度出台後的第乙個執行者就是我。比如,要求學生看到地面上有紙主動撿起來,我總是給學生做榜樣。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看到了,我就會主動地彎下腰。時間長了,學生們也就能主動撿垃圾了,習慣自然形成,切不可急於求成,也不可埋怨學生: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怎麼還不記得!。

常說言教不如身教、身體力行,確實有道理,試試看吧。

3、相互配合,共同提高

有位偉人說過步調一致才能得勝利。我想說明的是,乙個巴掌拍不響,在班級管理中一定要取得家長的理解、支援和積極的配合,特別是班級制度的執行。我充分利用好班級群,盡量做到每天反饋,使家長及時了解孩子的情況,共同幫助孩子提高進步。

淡泊以名利,寧靜而致遠,每天都心懷感恩之心。感恩於學校為我的孩子創造了乙個美好的學習環境,感恩於我現在的領導和同事,感恩於我的學生,感恩於我的家長,想起他們常常使我有一種溫暖和美好的感覺。因此我格外珍惜每天的生活和工作。

每天都做著自己認為應做的工作,而不是應付工作,因此我每天都收穫著充實和快樂。

小學班主任心得體會

我當過三年的班主任,但我有幸這次還能得到領導的安排讓我參加教育部舉辦的中小學新任班主任培訓班的學習,難得的機會,專家的講座 我們學員間的交流,有幸讓我親見了那麼多教育名流,使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學到了一系列科學 優秀的管理方法,領會了一系列先進的管理理念,使自己更有信心去做好一名班主任。...

小學班主任心得體會

培訓的許多內容,我們在工作中經歷過,有種 似曾相識 的感覺,我的思想經受了一次痛苦的歷練,因為我真的思考了!當我們反思自己時,是需要勇氣的。用學到的理念反觀自己的教育行為,不能不承認,初為人師的我由於經驗不足,自己很多行為是錯誤的,甚至是有悖法律 法規的,自己的管理方式存在著許多缺憾!聯想起自己以前...

班主任心得體會

高一新生初到高中,如何應對高中生活,特別是第乙個月,作為班主任要操心的事很多。針對新生入學第乙個月,我說一下班主任工作心得體會。1.軍訓期間,我主要抓學生的出勤,安全,就寢問題.特別是就寢制度,要讓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還有飲食方面,班主任看到有的學生沒有吃飯,吃饃喝水不去吃飯,就提醒學生一定要注意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