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02 19:38:53 字數 1062 閱讀 6701

三。公平的對待學生的學習機會

權利公平、機會公平、學業成就公平、學生成就機會公平、教育祈求公平。作為校長是學校的領導者,對學校工作負有重大責任。首先校長要樹立教育公平的思想意識與教育觀念,其次要及時了解和掌握教育動態,特別是自己學校教育教學過程中的公平問題,把教育公平作為學校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

要樹立公平行為,公平對待不同性別、民族、家庭經濟狀況或背景的孩子,不放棄每乙個孩子成功的機會;讓所有的師生在公平、寬鬆、和諧的環境中完成教學目標。

四、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

1、認真學習:社會的發展寄託於教育,教育的發展關鍵看學校,學校看校長。校長要善於學習,有獨特的辦學理念,學校才有生機和活力。

要當好一名校長,首先必須勤於學習,學習是進步的先導,不學習是落後的象徵。作為一名合格的校長要認真學習黨的大政方針和相關的教育法規,做刻苦學習的典範,才能做到工作有思路、有創新。

2、為學校服務:一名好的校長首先必須要有良好的服務意識,當好師生的公僕,站起來能當傘,俯下去能做牛,耐得住清貧,忍得住寂寞,鎮守住自己的學校,正確處理好班子間的工作、生活關係。當好主管而不主觀,處事果斷而不武斷,充分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做到互相支援不拆台,做到思想同心,事業同幹,做到層層分工,層層把關,層層負責。

從各方面關心好每一位同志,建立好友誼。

3、狠抓教育質量:校長工作的核心是務必狠抓教育質量,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的立足之本,是師生的榮譽。一所學校質量的高低,是否有競爭力,關鍵看這所學校校長的管理能力。

要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就必須提高校長的管理水平。

4、樹立意識,創新改革:校長要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樹立現代課程觀、人才觀、價值觀,樹立現代教學觀、學生觀。以科研為先導,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倡導教師改革創新出效益,教師必須不斷認真學習、領會。

在現有的教育管理體制下,教育可以說困難重重,舉步維艱。做為校長必須心繫學校,立足實際,不怕困難,敢於奮鬥,以「質量立校」,以「科研強校」,在自己實踐探索的基礎上,汲取名校長的理論指導,形成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品牌,才能使學校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可,為學校的發展贏得一片廣闊的發展空間,從而帶動學校整體水平有較大的提高,真正把學校辦成「讓學生成才,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滿意」的學校。 《>2013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9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3校長培訓心得體會我參加了2013年渝北區教委組織的中小學校長領導力培訓班的學習時間只有五天,但受益非淺。讓我真正領悟到作為一名新時期的校長應有的新理念 新思想的現代教育 辦學摸式。下面就我的學習和認識談幾點心得體會。一 校長應該幹什麼校長是學校的領導者 決策者和高階管理者,是學科帶頭人,是學...

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劉桂俠在教育局的精心組織和周密安排下,我參加了2015年校長高階研修班。這幾天的學習和培訓,令我耳目一新,深受啟發,收穫很大,充分理解了校長應具備的理論素養和能力素質。也充分理解了 教育的發展關鍵看學校,學校的發展看校長 這句話。校長要善於學習,有獨特的辦學理念,學校才有生機和活力。通過這次學習,我...

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威州中心學校陳麗平 參加校長培訓,令我耳目一新,深受啟發,收穫很大,充分理解了校長應具備的理論素養和能力素質。應該說,這次學習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維,明確了使命。現就這次培訓談兩點體會。一 校長是學校品牌的設計者 校長是學校工作的多面手。他 她 既是學校的領導者 決策者和高階管理者,更是是學科帶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