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最美女教師心得體會

2022-01-02 15:18:16 字數 618 閱讀 5024

讓大愛在人性光輝中閃爍

大慶市肇源縣薄荷台鄉雙冬梅

如果學生是一艘正待遠航的帆船,教師的愛就是托起帆的河流;如果學生是青翠欲滴葉子,教師的愛就是輸送養料的幹枝。這幾天,我不知該用什麼樣的語言來詮釋她無私的大愛。麗莉老師,你的愛帶給我的是震撼、是感動、是沉思。

據心理專家調查,在危急時刻,不顧自己生命安危的一是經過特殊訓練的軍人,一是無私偉大的母親。而麗莉老師卻超乎了常人,乙個普通的人,乙份普通的職業,卻做出了乙份偉大的壯舉—捨己為人,這怎能不重重撞擊著我們每個教師的心靈。

在這短短的幾天內,我一遍遍聽著麗莉老師的報道,聽著泣不成聲的婆婆講述著自己的兒媳,她得付出了多少愛呀!而這一切竟是那樣的悄無聲息,多麼平凡的教師,卻用非凡的壯舉,感動著我們每乙個人。

我深深的沉思著,為自己每一次對學生的提問感到不耐煩的行為,深深懊悔,,為學生,她獻出了美好的青春,甚至不惜寶貴的生命。而我,做了些什麼?又付出了什麼?

也許,此時並不須要我們付出生命,但卻確確實實需要我們付出一雙善於欣賞的眼睛;一雙托起希望的手;一顆充滿愛的心靈。

麗莉老師的事蹟為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鐘聲響起後,我多麼希望,如此最美的教師是最後乙個,而千千萬萬的最美教師都能鮮活地站在偉大事業的最前沿,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和愛。

哈拉海小學:雙冬梅

學習最美女教師心得體會

張麗莉同志的座右銘是 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這也是我們每個教師的準則,我們每位教師都要努力奮鬥,追求卓越不斷進取。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到最好。做乙個人民最滿意的教師。張麗莉的事蹟,讓人感動,令人振奮,促人奮進。永遠鼓舞我們每一位教師要用自己的大愛去譜寫一首壯麗詩篇...

學習最美女教師事蹟心得體會

看了 最美女教師 張麗莉事蹟的報道,我深受感動。在一輛客車突然失控並衝向學生的危急時刻,張麗莉老師不顧生命安危,為搶救兩名學生而被捲入車下遭到碾壓,以至雙腿高位截肢,至今仍沒有脫離生命危險。乙個人一生只要做出一件可歌可泣的事,他的價值無疑得到了昇華,他的人格魅力在一瞬間得到了體現。張麗莉的事蹟是實打...

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心得體會

如果學生是一艘正待遠航的帆船,教師的愛就是托起帆的河流 如果學生是青翠欲滴葉子,教師的愛就是輸送養料的幹枝。這幾天,我不知該用什麼樣的語言來詮釋她無私的大愛。麗莉老師,你的愛帶給我的是震撼 是感動 是沉思。據心理專家調查,在危急時刻,不顧自己生命安危的一是經過特殊訓練的軍人,一是無私偉大的母親。而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