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職業道德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01 11:59:26 字數 712 閱讀 5529

這次教師崗位職責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理論上包括對教學規章制度、教學常規、師德、教育的常識和特點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通過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學習,獲得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 對學校的前景充滿了信心,也對自己選擇人民教師的職業無怨無悔。

二、 認真學習教學規章制度、常規和教學方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三、 雖然在來到學院以前,我已經積累了許多的工作經驗,但是做一名人民教師,尤其是一名技校教師,對其中的許多任務作規範和制度還是十分陌生的。教導處的紀勇平處長給我們詳細介紹和講解了我校的相關教學規章制度、常規和教學方法,並結合多年來的許多相關事例作為典型範例。這些都使我深受教育和啟發,我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技校教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同其他的工作部門一樣,同樣有著很多的規章制度要遵守,同樣要付出艱鉅的努力。

四、 我認識到,作為技校教師,要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必須堅持教學領域的社會主義方向,要以教書育人為己任,要將傳授知識和思想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寓思想品德於教學之中。同時,要嚴格教學規範和堅守學校的各種教學規章制度,防止教學事故的發生,從而確保教學任務的順利完成。

五、 總之,我通過這次培訓,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總感到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確實,作為一名技校教師,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盡快的能夠勝任自己本職的教學工作,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技校教師,為我們國家的教育事業,為我們師專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國家在不斷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力度,花大力氣提高教師的待遇水平和社會地位,全社會尊師重教風氣正在形成。作為教師自身對師?雜薪仙羈痰娜鮮?在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師?運匱?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崇高的思想道德,獻身教育事業正是體現了教師熱愛社會主義祖國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道德情感和道德責任。能否自...

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四 教書育人。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因材施教。五 為人師表。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六 終身學習。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教師職業道德是從事教學工作...

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本學期我們學校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新規範一共分為6條 1 愛國守法 2 愛崗敬業 3 關愛學生 4 教書育人 5 為人師表 6 終身學習。通過學習讓我深深地理解新時期的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通過學習,讓我對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有了全新的認識和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