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張麗莉弘揚師德演講稿

2021-12-31 22:04:38 字數 579 閱讀 6281

了解了孩子們完不成作業的根本原因,我想好了對策。首先,不能再因學生完不成作業而生氣或批評,要根據他們的實際情況因人而異地對待;其次利用學生在校的課餘時間專找問題學生檢查作業補做作業;第三,天天堅持讓課代表、組長幫助檢查作業,讓他們及時反映問題學生的問題並在當天單獨檢查這些問題學生,給予督促和學習指導。不謙虛地講,我是辦公室裡最忙的老師,當然也是有的人所說的最傻的老師。

我用我的耐心了解到孩子們不完成作業的原因,給了孩子們收穫溫暖和信任的機會,也給了孩子們約束自我提高自我的機會。我想,這樣的機會,正詮釋著什麼是愛和寬容吧。看到孩子們的進步我感受到了一種成就感和幸福感。

這就是我工作的動力和支柱!

桃李芬芳是教師的最大願望,看到學生成長和成才是我們最大的幸福。我不認為當教師僅僅是在奉獻,在燃燒,在為下一代枯萎,相反,我覺得在孩子們中間我們同樣在汲取,在更新,在昇華。為了一堂課,我們翻遍資料,找盡網路,盡力把它變成一件優美的藝術品,讓孩子充分吸取這裡面的知識,同時也充實了我們自己。

這無論是對孩子還是我們自己都應該是一種愉快,一種難以訴說的人生享受!

感謝教師這一神聖的職業,讓我享受人生無盡的幸福,同時,我將執著而堅定、無怨無悔地一路走去,把幸福播撒給更多的學生!

學習張麗莉演講稿

最近一段時間,張麗莉名字,響徹中華大地。電視前 網路上 報紙上,到處都是關於她 一位平凡的老師事蹟。5月8日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導致雙腿高位截癱 這個不平凡的瞬間感動了國人,每當看到關於她的報道時,我...

張麗莉演講稿

大愛讚歌,用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 最美女教師 張麗莉的英勇事蹟 2012年5月8日20時38分,在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張麗莉老師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終身要與輪椅相伴。張麗莉老師,是黑...

弘揚師德的演講稿

演講發言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大家好!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了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路。所謂師者,傳道 授業 解惑也。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教育學生的第一目的就是 傳道 即教授做人的道理,第二才是知識技能。教師的品德和素養是能否培養好學生和教師發展的重要前提,只有對 怎樣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