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家長會講話

2021-12-31 21:57:12 字數 1475 閱讀 1071

如果良好的品格養成了,還需要擔心孩子不文明禮貌,不勤奮好學,不求上進嗎?

(一)努力創設乙個融洽、和諧的家庭環境。家長注意平時要始終同各學科老師保持一致,對他們的工作給予主動積極的配合支援。在目前的教育體制和社會大背景下,我們學校教師,承受著很大的工作壓力,他們是人不是神,有七情六慾,有正常的生活、情感,也有缺點。

因此,平時如對某個老師有不同看法和意見,應及時溝通,切忌給孩子護短,或在孩子面前議論教師的缺點。

(二)關注孩子的學習。應注意四點:1、督促孩子多看課外書,多積累課外知識;2、讓孩子多讀、多背、多聽,這是學好語文、英語等學科的關鍵;3、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完成作業習慣,比如認真審題,認真書寫,仔細檢查、驗算,有錯及時訂正,不抄襲作業,不拖拉作業,不丟三落四;4、引導孩子合理分配作息時間,不長時間看電視、玩遊戲,以免影響學習和必要的休息。

好習慣使人終生受益。

(三)全面關心孩子。我覺得培養學生成才,學習好固然重要,身心健康也很重要,思想道德素養更加重要。「學習不好是次品,身體不好是廢品,品格不好就是危險品」。

孩子是家庭的未來和希望。希望平時你再忙也不要忘記給孩子以應有的關愛,比如經常關注孩子的思想動態,及時了解他的所想、所惑,要多傾聽孩子心聲,對孩子的困惑、困難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讓孩子能真切地感受到來自家庭的溫暖,這也是孩子力量的源泉。

(四)高度重視孩子心理健康。心理素質對孩子以後的學習工作都十分重要。給孩子乙個夢想、乙個追求,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幸福的童年,是我校教師培育學生的乙個目標,這也需要家長的配合。

有些家長對孩子的身體備加呵護,卻忽視了孩子心理的健康。學習需要付出艱苦的努力才能卻成績。因此,培養孩子戰勝學習困難的堅韌性格和毅力也十分重要。

要關注孩子對學習的態度,通過各種方法培養他的學習興趣,不斷增強他的學習責任感和成就感。只有這樣,我們培養的人才應對未來的挑戰,也才會擁有終生的幸福。

(五)密切聯絡老師。特別是畢業前夕,家長一定要同老師多交流資訊,多商討對策,共同引領孩子。強調一點:

家長也是教育者。家長與老師是同事,我們面對的是同一教育物件。要對孩子的學習態度、學習情況有乙個正確的評判,對哪怕是微小進步也應及時進行誘導性和鼓勵性的評價,以更好地幫助孩子樹立自信,激勵孩子不斷奮發上進。

本屆畢業班工作日程大致安排是這樣的: 4月底或5月初,結束新課,進入總複習;畢業考試:6月10多號;6月20來號,畢業典禮。

關於孩子畢業考學校問題,有兩條途徑可供我們家長選擇:

一是把我們優秀學生向各名優學校,如成都外國語學校、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七中育才、七中實驗、美視國際學校、三原外國語學校、鹽外等推薦、保送。

6月份將有上述民辦學校的中學部陸續開始招生考試,到時候我們會提前通知大家。

還有一條途徑是孩子戶口在六城區的可以申請讀公辦學校的微機派位,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到時候填申請表。

各位家長,學生的成長和發展,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勞動,也離不開家長的密切配合,更離不開學生的自身努力。只有這三股繩擰到一起,才能為我們的學生、您的孩子創造出乙個光輝燦爛的明天。

再次感謝各位家長多年來對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援與配合,謝謝大家!

小學畢業班教師會講話

蒙立朵今天,我們召開一次畢業班任課教師座談會,主要是 1 對學生最後幾個月的教育 教學和畢業測試工作做乙個安排布置,提一些學校的設想 2 聽一聽教師的意見和想法,特別是需要學校解決的問題。目的就是要大家在抓畢業班工作方面增強信心 形成共識 形成合力,從而提高畢業班的教育教學質量。畢業班質量對一所學校...

畢業班教師會講話提綱

教導處周斌 第一次月考成績,年級組長做了較詳細的分析,我摘錄了這組資料 總分得分在60 以上 總分合格 的只有20人,佔17.4 第20名,任寶佳 64 62 47 39 43 總分得分在50 以上的只有45人,佔39 第45名,白啟虹 65 50 31 32 32 不難發現,這個年級整體水平較差,...

畢業班家長會

黃坊中心小學召開畢業班學生家長座談會 為了加強學校 教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學生在校 在家的情況,同時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教育管理中來,黃坊中心小學於3月7晚上召開了以 安全是前提,質量是中心 為主題的畢業班學生家長座談會。謝新國校長首先向家長們的出席表示感謝。接著畢業班老師介紹了班級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