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德育工作匯報

2021-12-31 21:07:35 字數 1830 閱讀 4936

按照薊縣中小學德育工作會議精神和縣鎮兩級領導對學校德育工作的要求,結合我校具體實際,就縣局提出的有關匯報內容回答如下:

1、自本學期初薊縣德育工作會後,我校利用領導班子學習日和教師例會時間分別組織幹部教師學習了葉占軍副局長在全縣德育工作會上的講話,要求幹部教師依據縣會精神,查詢本校、本人崗位的德育工作問題。指出學校需要落實的主要工作任務有:

(1)、提高全校幹部教師的思想認識,真正把德育放在學校工作發展的優先位置,人人樹立「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理念,創設「人人講德育,人人幹德育」的良好工作氛圍,並建立起穩固的德育工作隊伍。

(2)、建立起適合本校幹部師生實際的德育評估和考核體系,並紮實有效的加以實施,全面提公升學生的文明素養。

(3)制定和完善德育工作制度,增加對制度的執行力,增強德育工作的針對性、科學性、實效性。

2、本學期德育工作的重點是:

(1)根據局機關的指示精神解決好本學期的三好生評比,校園藝術節,文明禮貌以及其他活動的實施。

(2)解決好幹部教師的師德師風問題,使之真正為人師表,感染帶動學生。

(3)解決好學生的打架、罵人、亂扔亂畫等不良言行問題,培養學生文明禮貌行為和良好的衛生習慣。

(4)、處理好德育工作與其它工作的關係、使德育功能作用最大化。

採取的主要措施是:

①按照縣局提出的「五個一」總體思想要求,修訂本校德育工作計畫,進一步加強德育隊伍建設,促進全員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過程育人割據的形成,使校長、主管德育主任、團幹部、年級組長、班主任發揮骨幹作用。

②組織幹部教師學習新修訂的《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並將此規範張貼到各年級組、教務處、德育處、領導辦公室。

③把貫徹落實《天津市中小學德育規程》與遵紀守法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勞動教育、禮儀教育、養成教育以及平安和諧校園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在《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基礎上,制定實施切合本校園實際的中學生一日行為規範。落實衛生責任制。

④發揮課堂主陣地作用,抓好學科德育滲透,讓每位教師都擔起育人責任。

⑤利用現有條件,搞好校園文化建設,發揮板報、櫥窗、網路、廣播、標語、名人像等作用,開展豐富多彩文化活動,增強教育的感染力。

⑥建立多元評價體系,為每乙個學生提供展示個人才華的機會。

⑦抓好德育科研、面對發展變化的新形勢,不斷提公升管理水平。

打造學校禮儀教育特色品牌的主要辦法是:

①認真詳細分析研究本校德育工作現狀,特別要對學生的不文明現象進行查詢歸類。

②根據查詢歸類的具體情況,找出不文明、沒禮貌的現象產生的原因,對症下藥,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即對學生的站立、行走、言談舉止、遇師長、進教師辦公室、對來客、到公共場合等提出明確具體的要求,規定學生使用文明禮貌用語。

③請名人來校做禮儀講座,**禮儀教育光碟,開展禮儀知識競賽和禮儀教育總結表彰等活動,把在家做好孩子、在社會做好公民、在校做好學生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監督落實好學校禮儀規定。

3、我校制定了班主任工作評估方安。實施比較順利,收到了一定效果。

4、按照縣會議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了對學生多元評價方安,其內容是:

(1)、保持了原有的「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文明學生」、「學習突出進步生」等榮譽稱號。

(2)、自立設立了禮儀標兵、興趣特長獎、助人為樂獎、誠信獎、拾金不昧獎、衛生標兵、勞動標兵、節約標兵、師生轉差獎、差生進步獎。(四兵六獎)

評價辦法主要是:

①學習自評:(以教學班為單位)

②學生互評:(以教學班為單位)

③教師評價:班主任評、任課教師評、即對所任教班級學生的行為表現評價。

④校領導評價:領導根據值勤、值班、組織活動記錄等情況給班級學生評價。

⑤學生家長評價:請家長來校或班主任家訪讓學生家長據實填寫學生在家表現。

以上五種評價均按規定應做到情況專案內容打分分等,確定相應榮譽稱號。

學校德育工作匯報材料

近幾年來,我校從學校 學生的實際出發,開展了形式多樣 富有成效的德育工作,努力建立了乙個以學生為主體 為學生設計 讓學生參與 要學生發展 使學生滿意的育人體系,讓校園中的笑聲 歌聲 讀書聲伴隨學生的成長。現將學校德育工作匯報如下 一 強化師德建設,打造全員育人的德育隊伍。學校教育的關鍵在教師,在日常...

正陽學校德育工作匯報材料

孫吳縣正陽鄉中心小學,現有學生120人,6個教學班,教師32人。自2006年被評為市級一類學校以來,學校踐行 一切為了學生快樂的成長,一切為了教師快樂的工作 這一辦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主,把打造孩子喜歡,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環境作為學校的工作重點,深入挖掘教育資源,創新活動形式,以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

淇縣實驗學校德育工作匯報

育德育人並舉益智益身雙贏 淇縣實驗學校是2010年9月搬遷至淇縣城北新區的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學校占地100餘畝,總建築面積39200平方公尺。分小學 初中兩部。2014年,淇縣實驗學校認真貫徹中共 頒發的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學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見 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不斷拓展德育工作新思路,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