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關於上海世博會的演講稿

2021-12-31 18:05:00 字數 1099 閱讀 1014

在迎接世博會的日子裡,我們學校舉行了許多的活動,我也參與了一些活動。下面讓我來一一訴說吧!

我參加的第乙個專案應該是製作文明卡。在製作文明卡上我可是花了不少的精力。當老師對我們說這件事時,我就開始在我自己的心中細細地思考我的這張別緻精美的文明卡。

放學回到家,我做完作業,拿出了老師發的紙,動起手來。我先在一張紙上大致地描繪出了文明卡的基本框架。然後拿出彩色鉛筆在老紙上開始慢慢地描。

前期情況還算順利,可是到了畫圖的時候,自己一不留神,結果就讓色彩偷偷地跑出了邊界線,到其他地方去了。我頓時傻了眼,因為這張紙就只有一張,沒有其他的備份紙了。然後我的心裡似乎充滿了「完蛋了」三個字。

就在我懊惱不已時,心中突然想一件事:在一次美術課上我不小心把墨水滴到了一張畫上,我一下子呆住了,我向老師道歉時,老師卻拿起一直筆把那一滴墨水奇蹟般的變成了一頭牛,這件事我記憶猶新。想到這,我就思索如何改變它。

我想了一會兒,突然覺得畫只兔子不錯,我就大顯身手,把一滴顏料變成了一直可愛的兔子。畫完整個框架,然後我開始劃線,緊接著就是把字寫上去就大功告成了。我拿起乙隻筆,把老師說的幾大必備要素分成幾塊寫在卡上,我看了一下那張五顏六色的卡片,心裡自豪極了。

我參加的另乙個專案就是迎世博的演講比賽。那時候老師對我們說這件事時應該已經是比賽快要開始的時候了。由於我們那時候已經沒有時間再寫稿子並修改了,所以為了顧全大局,老師就從網上找了一些演講材料,讓我們好好讀,要讀出感情。

我拿到了稿子,就跑到一邊,自己開始讀了起來。比賽的日子終於來臨了,我信心十足地走進比賽場地。可就當我看到比賽場地的一剎那,我突然感覺我自己的自信心一下子消失了。

我膽怯地進入比賽場地。走到自己的座位那,開始一言不發。我在我心中不斷得鼓勵自己,讓自己不要害怕,鎮定下來,就跟平常一樣讀就可以了。

但我的自信心似乎沒有戰勝我的恐懼心理,反而變得更加厲害。我的兩隻腳不約而同地互相抽搐著,像著了魔似的。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到我了。

我膽怯地走上了演講台,我的心狂跳著,似乎就快跳出來了。當我念第乙個字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的自信心稍微回來了些,當我繼續念下去的時候,我的自信心都跑回了我身上,我頓時感到信心十足。然後我趁熱打鐵,念完了整篇文章。

雖然沒有獲得很好的成績,但我努力了,也就沒有遺憾了。

參與每一項迎世博的活動,都是我成長中的一筆財富!

關於中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篇一 新版中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2班的呂冠儒。今天,天高氣爽,丹桂飄香,在這金秋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教育部印發 中小學生守則 20xx年修訂 版,讓我們共同學習 中小學生守則 1.愛黨愛國愛人民。了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

關於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的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伴隨著國旗的冉冉公升起,耳畔聽著嘹亮雄壯的國歌,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天,今天是3月24日,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據權威資料顯示,我國現有18歲以下未成年人2.7億人,平均每年意外傷害人數約為4000萬人次,醫療費用42億元,平均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為...

新版中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2班的呂冠儒。今天,天高氣爽,丹桂飄香,在這金秋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教育部印發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版,讓我們共同學習 中小學生守則 1.愛黨愛國愛人民。了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好學多問肯鑽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