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加強師德修養

2021-12-30 11:22:32 字數 902 閱讀 6804

怎麼加強自身的修養

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它起著「以身立教」的作用。我認為做為一名教師,只有具備了良好的師德,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學生學習的典範,才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響和教育學生,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怎麼加強自身的修養呢?

我的看法如

一、教師要愛崗敬業

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這是教師必須要具備的良好品德。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教師會兢兢業業幹好自己分內的事,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真正愛崗敬業的教師,更會以他人利益、以集體利益為重,主動、自覺、創造性地擔負起教書育人的職責,全面履行教育義務。

二、教師要關愛、尊重學生

學生是教師的教育物件,關愛這些天真可愛孩子是教師的天職,愛,是教育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教給學生知識,更要給予學生很多關愛,尊重和關愛學生,是教師對熱愛學生應有的態度和行為,愛孩子,教師要學會信任、鼓勵、安慰孩子,給他們創造良好的發展、成長氛圍,用自己的溫暖與真心去打動每乙個孩子。當孩子得到關心、尊重,有利於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更能化解一些教育中的矛盾。

三、教師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

教師是教育者,也應當是學習者,教師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踐行「要想給學生一碗水,教師必須要有一桶水。」的這一說法,社會的飛速發展,知識的不斷更新,課程改革新理論的湧現,都需要教師去不斷的學習,在學習中不斷的更新自己的思想觀念,更新自己原有的知識結構,同時要大量的儲備知識,這樣,教師才能去適應課程改革與學生發展的需要。因此,我們就要把自己培養成勤學進取的人,把讀書當成一種習慣,把學習看作一種樂趣,認真做筆記,積累教育的新方法,從各種渠道汲取新的知識,不斷地提公升和完善自己業務水平,使自己變得更為睿智。

做到終身學習,我們就有良好的素質、過硬的本領,在工作中會充滿自信,在生活中會更快樂,才會有積極的教育態度和人生觀念,才會不迷失工作和前進的方向。

如何加強師德修養

一 愛崗敬業,是時代對教師的基本要求。依法執教作為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一部分,是做好教育工作不可忽視的。在世界教育日趨法制化的當代,依法執教不僅具有職業道德意義,同時也是教育自身得以更好發展的內在需求。這是因為教育是造福於人類的事業,其存在和發展不只是滿足社會的需要,而且與人的發展 與人的主體價值的實...

如何加強師德修養

如何加強師德修養成為學生喜歡的老師 現時期我國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是 依法治教 愛崗敬業 熱愛學生 嚴謹治學 團結協作 尊重家長 廉潔從教 為人師表.那麼如何加強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成為學生喜歡的老師,我認為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 以學生為本,讓學生喜歡你 樹立以學生為本,注重學生賞識教育,...

加強師德建設提高自我修養

作為教師,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應是自己的天職。在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中明確規定了教師的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前不久,我縣教育部門評選了一年一度的 師德標兵 我看到有許多老師,他們不僅僅把教書當作一種謀生的手段,它更是一種生活方式 生活態度。教書成了一種立業的根基,精神的寄託。多年的教師生涯,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