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2021-12-29 11:14:30 字數 597 閱讀 4792

小學孫妍芳2023年7月7日

暑假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教師,我體會到要終身學習,平時要勤讀書、勤思考、勤動筆。只有及時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面對競爭和壓力,我們才可能從容面對,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

同時還要學會以「誠」待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和家長真誠地溝通,懂得顧及家長的感受,有責任心、公平心,這樣家長就會慢慢地信任你,對待學生要公平、平等、不高高在上,要有威嚴、言出必行,做孩子的表率。還要學會「容」納一切。

比如學生的表現、成績、**等。我想這是作為教師應該做到的非常重要的一點。

每乙個學生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天地、成長於不同的環境,擁有不同的個性,這是要成為優秀教師必須知道的非常重要的基石,永遠不要看到乙個側面就覺得了解乙個人的全部,而對學生做出不客觀的評價。我們應盡量多關心他們,從而達到進一步的了解,以實現瞭如指掌的境界。有的孩子在學校非常內向,在家裡卻活潑外向,老師就要不厭其煩的引導學生在學校也走向活潑開朗。

同時我們也要充滿愛心,要懂得原諒,要學會用另一種眼光看待學生,盡量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多表揚、少批評。古語道:「人之初,性本善」,即使他們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我們也要從本質出發,相信他們是善良的,對他們進行教育和引導。

黃灘小學孫妍芳

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我是一名今年剛剛參加工作的新教師,對教學方面不是很理解,所以我參加了教育局舉辦的暑假教師培訓。挺感謝教育局給我這次機會。暑假學校組織培訓,專門聘請經驗豐富的有關專家和老師做了講座,這些從教多年 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和領導,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班主任工作方面,教學方面的經驗。這次的培訓內容...

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二是提公升了個人修養。如五邑大學劉志堅教授的 如何提公升領導幹部的領導力 江門黨校熊薇主任的 公務禮儀與個人形象塑造 以及江門黨校李向軍老師的 情景模擬課 新聞發布會的要求與技巧 等課程,從各方面講述科學定位人生目標,樹立正確價值觀 勇於創新,全面提公升綜合實力 善於總結 堅持方向,不斷超越 茁壯成...

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朱玉霞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開發區教育局組織的為期四天的培訓活動,由衷感謝領導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蔣軍晶 常麗華 孫明霞 朱暢思等八位名師的講座,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受益非淺。一 提高思想認識,更新教育觀念。這...